四大行回應薪酬問題

2020年08月07日09:00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四大行回應薪酬問題

  中國工商銀行、中國農業銀行、中國銀行、中國建設銀行6日回應薪酬問題。

  中國工商銀行表示,2019年,根據國務院部署,財政部推動實施了國有金融企業工資決定機制改革,按照市場化原則核定工資總額。工資總額與整體經營情況相挂鉤,履行公司治理程序后決策確定。截至目前,工行沒有統一降薪的安排。

  中國農業銀行表示,農行2019年工資總額按照財政部國有金融企業工資決定機制改革政策核定,遵循市場化的基本方向及公司治理機制的相關要求,與農行經濟效益同步增長。今年目前沒有降薪的計劃和安排。

  中國銀行表示,2019年,根據國務院工作部署,財政部推動實施了國有金融企業工資決定機制改革,按照市場化的原則核定企業工資總額。中行按照改革后的政策規定,通過公司治理程序確定工資費用,職工工資與企業效益實現同步增長。目前,中行工資費用預算中尚無降薪安排。

  中國建設銀行表示,建行工資總額按照財政部制定的國有金融企業工資決定機制核定,遵循市場化基本原則和公司治理要求,2019年工資增長與利潤增長保持匹配。2020年以來,新冠肺炎疫情對全球和中國經濟造成巨大沖擊,建行積極支持做好“六穩”“六保”工作,加大向實體經濟讓利力度,與企業共克時艱、共生共榮。目前沒有降薪的計劃安排。(新華社記者李延霞、吳雨、張千千)

(責編:李強強、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