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綜合消息:國安三連勝 上港平青島

2020年08月07日09:30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中超綜合消息:國安三連勝 上港平青島

  2020賽季中超聯賽蘇州賽區6日展開第三輪較量,上海上港隊被“升班馬”青島黃海青港隊1:1逼平,爆出開賽以來一大冷門。北京中赫國安隊也是有喜有憂,他們擊敗天津泰達隊取得三連勝獨自領跑賽區,但朴成意外受傷基本確定賽季報銷,成為國安當日一大噩耗。

  國安和上港是公認蘇州賽區最強的兩支球隊,前兩輪均取得兩連勝並肩領跑。本輪他們的對手泰達和青島前兩輪均為一平一負,看似強弱分明的兩場比賽,過程和結果卻迥然不同。

  泰達過去兩個賽季從來沒有贏過國安,6日他們依然沒能改寫這一命運。雖然老將榮昊打進扳平比分的世界波,連續三輪都有進球,成為泰達開賽以來最耀眼的球員,但實力的差距還是讓他們1:3告負。上半時替補朴成登場的阿蘭為國安首開記錄,下半時替補登場的張稀哲單刀破門幫助球隊再度領先,於大寶打門造成蘭菁軒烏龍。獲勝的國安也損失不小,朴成開場不久就傷退,國安俱樂部賽后通報稱他右膝關節前交叉韌帶斷裂,將回京會診並制定治療方案,這也意味著他本賽季基本報銷。

  國安三連勝繼續領跑,上港卻“掉了鏈子”。面對“升班馬”青島的嚴防死守,他們遲遲難以打開局面,魏震還在第66分鐘吃到紅牌被罰出場。第71分鐘,王棟操刀主罰點球命中,青島取得領先。少一人的上港依然保持攻勢,並在終場前同樣獲得點球,此前制造點球的青島外援亞歷山德裡尼對李聖龍犯規,奧斯卡一蹴而就幫助球隊扳平比分。青島此后甚至還有絕殺機會,但沒能把握住,最終兩隊1:1握手言和。

  蘇州賽區另兩場比賽將於7日進行,武漢卓爾對陣石家庄永昌,河北華夏幸福迎戰重慶當代。(記者王恆志 楊帆)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