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斯諾克世錦賽 顏丙濤晉級16強

2020年08月06日07:4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8月5日電  (記者李碩)北京時間4日,在斯諾克世錦賽首輪比賽中,中國球手顏丙濤頂住壓力,以10︰7戰勝英格蘭球員斯萊賽,晉級16強,他成了第一位在克魯斯堡劇院贏球的“00后”球員。

  20歲的顏丙濤坦言,第二次登上世錦賽正賽的舞台就成為種子球員,這使他感受到了很大的壓力,“我還是做足了功課,賽前每天訓練7個多小時,不斷告訴自己,隻要努力了,不論輸贏都能接受。”

  不過第一階段的順風順水卻讓顏丙濤感到意外。由於對手狀態不佳,他以7︰1的巨大領先優勢結束了第一階段的爭奪。第二階段一開始,顏丙濤依然打得十分主動,憑借精准的長台進攻,他很快以9︰2拿到賽點。“我一度覺得會很輕鬆贏下比賽,在心理和比賽態度上都有所鬆懈。我以為對手會放棄,但是他反而放鬆下來,一下子追到5︰9。”在隨后兩局中,對手將比分迫近至7︰9。“那個時候真的特別想贏,畢竟我在克魯斯堡劇院還沒贏過球。”顏丙濤在關鍵的第十七局把握住了機會,從而以10︰7的總比分淘汰對手。

  下一輪,顏丙濤將迎戰世界排名第一的英格蘭名將特魯姆普,在兩人此前的5次交手中,顏丙濤都未嘗勝績。顏丙濤表示:“希望在世錦賽上我可以打得更自然更輕鬆,發揮出最好的水平。”


  《 人民日報 》( 2020年08月06日 15 版)

(責編:高紅霞、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