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客車強行變道惹怒轎車 轎車追上來“教他做人”被行拘

2020年08月06日07:38  來源:封面新聞
 
原標題:大客車強行變道惹怒轎車 轎車追上來一番“教他做人”被行拘

7月21日,四川省公安廳高速公安一分局接到群眾舉報,舉報人稱自己是一位大客車司機,7月20日行經成綿高速公路廣漢段時,被一輛白色小型客車多次惡意別車,嚴重影響了自己的正常駕駛,當時自己的大客車上還搭乘了數十名乘客,該小客車惡意別車的行為嚴重影響到了自己的行車安全和車上乘客的生命財產安全,性質十分惡劣,希望公安部門能調查處理。

接到群眾舉報后,分局高度重視,立即組織精干警力形成工作專班,對相關情況展開了深入全面的調查。通過舉報人提供的視頻資料,迅速鎖定了白色小客車的車輛信息和駕駛人信息。7月21日當天,就將白色小客車駕駛人唐某傳喚到了公安機關接受調查。經過調取路面監控視頻、行車記錄儀和當事人的陳述等証據材料,整個事件發生的經過得以還原。

7月20日14時53分許,杜某駕駛川B52423號大客車(核載30人,實載15人)行駛至成綿高速公路廣漢段時,因路面車流量較大,杜某為了加快車速通過,在未正確判斷現場通行情況和后方車輛跟車距離的情況下,就將所駕駛的大客車強行由客貨車道向小客車道變道行駛。

大客車突然變道加塞的行為導致后方小客車道內的由唐某駕駛的川A39HR7號白色小客車急剎車並向左緊急避讓。唐某因無法控制自身憤怒的情緒,遂產生報復心理,立即駕駛車輛超車至大客車前方,採取多次強行變道並踩急剎車的違法行為,阻擾大客車正常行駛。

杜某駕駛大客車減速並變道避讓后,唐某依然故意駕車在前方連續干擾大客車正常行駛,造成了現場通行秩序混亂,嚴重影響了路面的行車安全。

在進一步固定証據后,8月4日,高速公安一分局對杜某駕駛大型客車違法變道影響后車正常行駛的違法行為,依據《道路交通安全法》作出罰款200元的處罰決定,並對將該違法行為抄告其所屬的相關監管單位。

對唐某駕駛白色小型客車多次惡意別車、尋舋滋事的違法行為,依據《治安管理處罰法》作出行政拘留5日的處罰決定,8月4日晚送至廣漢市拘留所執行拘留。

( 封面新聞記者 於婷)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