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全省率先試點 都江堰“交房即交証”

2020年08月06日07:19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全省率先試點 都江堰“交房即交証”

  記者獲悉,近日,都江堰市印發《都江堰市推進新建商品房“交房交証”改革試點工作方案》,在全省率先啟動新建商品房交房交証改革試點工作。目前,都江堰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正在牽頭落實具體工作方案,制定相應工作措施,選取試點項目,做好交房交証改革試點前期各項准備工作,確保改革試點工作取得成效、實效,為下一步推廣運行奠定良好基礎。

  據悉,“交房交証”改革試點是在商品房開發建設過程中,通過流程再造、並行辦理、限時辦結、信息共享等措施,運用信息集成、“互聯網+不動產登記”、網上核繳費稅等技術,為有需求的企業、群眾提供“交房即交証”服務,進一步優化區域營商環境,促進房地產市場健康發展。據介紹,在購房過程中,以往商品房從交付到拿到不動產權証書往往需要1至2年甚至更長時間,“交房交証”改革試點工作通過部門聯動、企業配合,加快推進項目竣工驗收、不動產權登記,進一步縮短辦証時限,在商品房交付的同時,向購房者交付不動產權証書,實現住權與產權同步,切實保護購房者的權益,避免出現辦証遺留問題。(四川日報記者 文強)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