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脫貧攻堅主題美術作品展開幕

2020年08月06日06:58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81件力作共繪時代新畫卷

  8月5日,四川省脫貧攻堅主題美術作品展在四川美術館開幕,展出的81件精品力作,涵蓋國畫、油畫、雕塑等多元藝術形式,多維度、深層次展現我省脫貧攻堅工作所取得的成效。

  行走在展館中,觀眾可以透過生動的藝術作品感受脫貧攻堅的四川合力。張之的油畫《陽光燦爛的日子》,聚焦山區校園,光影畫卷上,7位少女相擁打鬧,展現了陽光活力的鄉村校園生活﹔張潘的國畫《開足馬力助脫貧》,將視線投向夜色中的現代化工業園區,燈火通明中,現代化機器設備高速運轉不停﹔林子恆的國畫《家鄉春早》則將目光轉向了小城鎮的質朴生活,畫面頂部抽綠的新樹芽,和小商店門口人流涌動的熱鬧場景遙相呼應,小城欣欣向榮。《陽光下的羌寨》中連片的金黃色涌動至天邊,豐收的喜悅順著山色彌漫開來。“作品為套色木刻,經過7次顏色疊加而成。”作者鄺明惠介紹,作品以秋日豐收展現了鄉村脫貧后的喜人面貌。

  “這些作品記錄和見証了全省各族干部群眾在脫貧攻堅戰中亮劍沖鋒、善作善成的生動實踐。”四川美術館相關負責人介紹,近年來,全省文藝工作者積極響應號召,投身一線,以藝術的形式展現全省脫貧攻堅波瀾壯闊的時代脈動和攻堅克難的生動場景。

  本次展覽由四川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主辦,四川省美協、四川美術館聯合承辦。展覽將免費對公眾開放至9月10日。(四川日報記者 邊鈺)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