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森林草原防滅火專項整治第四督導組赴攀枝花開展督導

2020年08月06日06:55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形成群防群控生動局面

  近日,四川省森林草原防滅火專項整治第四督導組赴攀枝花市開展督導。督導組強調,要凝聚全民共識,廣泛動員,形成群防群控的生動局面。

  督導組一行深入米易縣和鹽邊縣部分鄉(鎮)、部門以及村(社區),實地督導攀枝花市貫徹落實省森林草原防滅火專項整治工作推進會議精神情況、隱患排查和問題整改情況等,並召開督導攀枝花市專項整治工作反饋會,聽取攀枝花市近期工作匯報,向攀枝花市反饋督導意見,對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體要求。

  督導組強調,要帶動全民思想意識提升,凝聚全民共識,廣泛動員群眾,像抓好疫情防控那樣抓好專項整治和林火預防,形成群防群控的生動局面﹔要改進作風,壓實整治責任,參照省委、省政府做法,派出督導組對各縣(區)第一階段工作進行督導督促,進一步傳導壓力、壓實責任,創新和改進工作方式方法,切實解決照搬照抄、轉發轉辦文件多、制定指導性文件少的“四風”問題,務求專項整治工作取得實效。

  督導組強調,要持續用勁,加大工作推動,始終保持大事大抓的強勁態勢,搞好階段任務梯次銜接,絕不能滋生麻痺心理和自我寬慰心理﹔把工作重點放在解決思想認識提高和分析查找隱患上,從“上篇文章”盡快轉到落實“下篇文章”﹔對於需要多部門、多縣(區)、多層級聯動解決的問題,牽頭協調、創造條件、整合資源共同解決。(四川日報記者 黃大海)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