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儲銀行承銷發行全國首批標准化票據

2020年08月05日15:12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郵儲銀行承銷發行全國首批標准化票據

  近日,中國郵政儲蓄銀行和海通証券聯合承銷並成功發行了全國首批標准化票據——“海通証券齊魯交通2020年第一期標准化票據”,惠及核心企業上游中小微企業供應商10家,共計支持中小微企業獲得票據融資2487萬元。

  票據是中小企業重要的融資渠道之一,也是金融機構資金交易和資產負債管理的工具。為規范標准化票據融資機制,更好服務中小企業融資和供應鏈金融發展,中國人民銀行制定了《標准化票據管理辦法》,自2020年7月28日起實施。郵儲銀行是全國首批發行標准化票據的商業銀行之一。

  據了解,此次郵儲銀行和海通証券承銷發行的“海通証券齊魯交通2020年第一期標准化票據”,基礎資產為齊魯交通發展集團有限公司(下文簡稱齊魯交通)簽發的未貼現商業承兌匯票,創設價格為每張97.5675元/百元,融資利率低,切實幫助企業降低了融資成本。

  今年以來,郵儲銀行積極響應中央“六穩”“六保”要求,資金“活水”穩流增量,創新渠道勤“灌溉”,千方百計緩解中小微企業融資困難,全力助推穩企業保就業,承銷發行《標准化票據管理辦法》正式落地實施后的市場首批標准化票據。

  據悉,未來,郵儲銀行將持續履行國有大行責任擔當,進一步推廣標准化票據等創新業務,促進應收賬款票據化,綜合運用標准化票據、資產証券化等產品,持續為實體經濟發展提供高效率、高質量的融資服務,為金融支持穩企業保就業增添新動力。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