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人民講堂”解讀國家治理現代化

2020年08月05日07:5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8月4日電  (記者李康樂)8月4日,人民日報社研究部和人民網舉辦“人民講堂”,邀請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清華大學公共管理學院院長江小涓以“學習四中全會精神  推進國家治理現代化”為主題做講座,深入解讀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

  江小涓表示,發展完善治理體系是長期系統思考、是國內國際統籌的思考,國家治理現代化是新時期國家治理的新要求,具體可從社會主要矛盾轉化后的治理新要求、推動高質量發展的治理新要求、初步實現現代化的治理新要求、網絡和數字時代的治理新要求、面臨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時的治理新要求、中國特色治理理論發展的新要求等角度來理解。講座還剖析了制度優勢轉化為治理效能的著力點,包括完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完善社會治理制度、民生保障制度、發展先進文化的制度、生態文明制度建設、網絡與數字時代的治理規則與要求、更高水平開放型經濟新體制等方面,展示了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偉大願景。


  《 人民日報 》( 2020年08月05日 11 版)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