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收購試飛為名 騙走“飛友”無人機

2020年08月05日08:55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以收購試飛為名 騙走“飛友”無人機

近日,廣州海珠警方在推進“颶風2020”專項行動中,抓獲一名專門詐騙無人機發燒友的嫌疑人溫某(男,21歲)。溫某也是無人機發燒友,其利用參加圈子交流活動之機,博取發燒友們的信任后,便以收購閑置無人機之名,趁機騙走無人機。

7月初,海珠警方海幢派出所接到市民李先生報警,稱其被一名無人機發燒友騙走了價值近萬元的無人機。李先生是一名資深無人機發燒友,與對方在“飛友”群內相識,並在幾次線下交流活動中相熟。對方在“飛友”群內發布過收購閑置無人機的消息,李先生覺得對方是圈內人士,值得信任,便將自己的無人機交給對方先試飛驗貨。誰知對方在拿到無人機后,便將李先生“拉黑”了。

民警立即展開偵查,並循線於7月9日在番禺區一出租屋內,將嫌疑人溫某抓獲歸案。

經審查,溫某交代,其也是無人機發燒友。但由於自己囊中羞澀,他便動起了歪念。他打著收購“飛友”們閑置無人機的幌子,以先試飛驗貨為名,趁機騙走他人的無人機,隨后便“拉黑”對方失聯,再將無人機變賣牟利。

民警現已查証溫某通過上述手段詐騙作案2宗,並追繳回李先生被騙走的無人機。目前,犯罪嫌疑人溫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李棟 通訊員張偉濤、張毅濤)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