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京抽獎"老人被騙 家人報警民警苦勸8小時 

2020年08月04日09:10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來京抽獎”老人被騙

  近日一位老人接到“央視知名主持人”邀請,來北京參與節目錄制和抽獎。警方判斷老人遭遇了電信詐騙,設法找到他並苦勸8小時阻止匯款。

  7月27日一早,北京市公安局公交總隊軍博站派出所接到一通從河南打來的報警電話。男子稱其父疑似被電信詐騙,帶著大量現金坐上了來京的大巴車,希望民警能幫忙勸阻。

  接警后,民警汪翔根據老人的體貌特征,很快就在六裡橋長途客運站的候車室找到了老人。

  老人說,他通過短視頻平台與“央視知名主持人”互加了微信,對方邀請他來京錄制節目,還說有機會抽獎,獎金高達200萬元。

  派出所警長裴煜與汪翔一起對老人展開勸說,老人始終不相信自己被騙,不願與家人溝通,也不願買票回家。民警沒有放棄,8個小時裡與老人寸步不離,和老人聊家常、講法律。下午3時,老人的親屬乘坐高鐵趕到北京,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老人終於答應不再與所謂的“節目組”聯系。

  目前,該案件線索已經移交刑偵部門查辦。(北京晚報記者劉蘇雅)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