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堂成了他的展廳 德陽一食堂藏著一位國畫高手

2020年08月04日08:19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原標題:食堂成了他的展廳 德陽一食堂藏著一位國畫高手

王智的繪畫作品

  在四川德陽一家單位食堂內,隱藏著一位在廚房內的國畫高手王智,食堂成為了他的國畫展廳。王智介紹,每天炒菜之余,他會抽空把菜譜繪制出來,每周一至周五都不重復,牆上挂的這些畫也是空余時間繪制的。“吃著我做的美味,看著我畫的畫,也是一種享受。”

  一走進食堂,迎面而來的就是一陣清幽的墨香,這哪是食堂,分明就是國畫展廳。堂內一幅幅國畫挂得整整齊齊,細看來筆觸頗有大家風范。

  “ 這些畫都是你畫的嗎?”這一問就徹底打開了王師傅的話匣子,提到自己喜歡的東西時,王師傅眼裡一閃一閃地透著光。今年50歲的王智是德陽一單位食堂裡的一名廚師,他在這裡上班已經多年了。

  王智介紹,他畫國畫已經有8年時間了,一開始畫得並不好,但是他沒有放棄,閑暇之余常靜心鑽研,慢慢地有了進步,再到現在有了一定的功底。這兩年間,王師傅參加了四川省、成都市、德陽市和旌陽區舉辦的美術展,收獲了很多榮譽。(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王明平)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