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歲男子失戀后為發泄無名火 砸了10余輛車的倒車鏡被抓獲

2020年08月04日08:15  來源:封面新聞
 
原標題:50歲男子失戀后為發泄無名火 砸了10余輛車的倒車鏡被抓獲

  申某對自己的作案事實供認不諱

  近日,四川眉山。停在眉州大道東段幾個小區附近的人行道臨時停車位裡,十多輛車的倒車鏡被莫名其妙砸壞。

  起初,部分業主以為是別人不小心擦挂,后來發現還有其他業主遭遇了同樣的情況。

  是有意還是無意?如果有意,背后的“黑手是誰?”一時間猜測不斷,所涉小區居民人心惶惶。

  8月3日,記者從眉山市公安局東坡區分局獲悉,經過3天調查,警方於8月3日早上,將砸壞車輛倒車鏡的幕后“黑手”——犯罪嫌疑人申某抓獲。申某對自己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並后悔不已。

  申某是誰?又為什麼要砸壞車輛倒車鏡?這背后源於四個字——失戀。

  車輛倒車鏡莫名其妙被砸壞

  受損車輛多達十余輛

  7月31日早上,東坡區公安分局大石橋派出所在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內,連續接到幾位車主報案,聲稱自己停在小區外人行道臨時停車點內的車輛倒車鏡被砸。

  被砸壞的倒車鏡

  到了8月1日,上述同樣案情的報警電話多達十余起,從鷺湖國際到萬霖錢豐再到啟明星花園,幾個小區人行道兩邊臨時停車位的十多輛車被石塊砸壞倒車鏡,這些車輛有國產車、有進口車,損失從幾百元到幾千元不等。

  經過現場勘查,民警發現,除了倒車鏡損壞外,車輛並無其他損壞,車內財物也沒有遺失,“可能屬於泄私憤的報復行為。”民警推斷。

  3天3夜調查蹲守

  幕后“黑手”落網

  根據此思路,民警走訪了相關小區居民,並調取相關監控查看。根據案發時段視頻監控,沒有發現有車輛出入,民警們一致推斷作案人系步行作案。

  這個研判明確了偵破方向。4名案偵民警旋即展開模擬實驗,循線追蹤。經過3天3夜的努力,8月2日傍晚,案偵組鎖定了犯罪嫌疑人的基本特征和落腳點。大石橋派出所派出精干警力白天搜尋、夜間蹲守,伺機抓捕。

  監控畫面

  8月3日早上6點半,嫌疑人申某終於進入居住小區,走進布控蹲守民警的視線中,幾名民警迅速上前將其控制並亮明身份。

  申某被抓獲

  民警們當即問他:“申某,知道我們為什麼抓捕你嗎?”聽到民警叫出了自己的名字,申某便知事已敗露,隻好說:“我早上鍛煉時見有車輛擋道,我就做了一些不好的事。”

  僅因失戀發泄“無名火”

  無辜車輛慘遭“毒手”

  原來,被砸壞的倒車鏡不隻有報案車輛。之前,便有一輛紅色小車兩次遭到“毒手”。而這也是申某砸車倒車鏡的起始點。

  據悉,2020年7月24日早上5點半左右,籍貫彭山區、居住在東坡區的50歲申某,早早出門沿眉州大道東段的人行道鍛煉身體。步行到聖壽社區外時,兩邊臨時停車位裡的車輛,因雨后有些積水小凼,他跨步過去,結果腳下一滑,一個趔趄就撞在了前方臨時停車位裡一輛紅色小車上。

  申某指認作案時所穿衣物

  因與女朋友感情糾紛而窩著的無名火頓時爆發,他順手撿起路邊石頭將該車倒車鏡砸壞后離開。該車主7月25日將車修好后停放在啟明星花園附近的臨時停車位裡,7月26日早上,申某步行到這裡,又將其倒車鏡砸壞。但紅車車主並未報警。此后,申某便開始連續作案。

  被抓后,申某對自己的作案事實供認不諱,並對自己的錯誤行徑感到后悔。相關辦案民警表示,申某的行為已經構成尋舋滋事罪,將依法受到法律懲處。

  目前,該案偵辦工作還在進一步進行中。(魏春明 封面新聞記者 王越欣)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