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儲糧回應肇州直屬庫“禁帶手機進糧庫”:責令糾正

2020年08月03日08:5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中儲糧回應肇州直屬庫“禁帶手機進糧庫”:責令糾正

  針對網上關於中儲糧肇州直屬庫“禁止外來人員攜帶手機和其他錄音錄像設備進入庫區”的消息,中儲糧黑龍江分公司8月2日晚間通過中儲糧集團官方微博發布情況說明稱,針對該事件,公司已對肇州直屬庫作出嚴厲批評,責令糾正。

中儲糧集團官方微博截圖

  情況說明指出,今年以來,黑龍江省政策性糧食拍賣銷售力度持續加大,截至7月末銷售數量超過3000萬噸,為去年全年的2倍。由於大規模糧食拍賣成交和集中出庫,作業期間現場機械設備較多,來往車輛頻繁,加之提貨人員對庫區環境比較陌生,在作業區因為使用手機等電子設備已經產生人員安全隱患。同時,針對前期糧食銷售出庫過程中個別客戶以點概面、影響輿論的行為,中儲糧黑龍江分公司對直屬庫加強出庫期間現場管理提出了相關工作要求。但由於對直屬企業指導不夠、工作考慮不細,發生了肇州直屬庫對外發布公告,簡單機械規定禁止攜帶手機進入庫區的事件,一定程度上造成隱瞞回避糧食出庫作業情況的印象。

  “我們對公眾的合理質疑充分理解,深刻反思因為工作方式簡單化造成社會對儲糧安全擔心的教訓。針對該事件,我公司已對肇州直屬庫作出嚴厲批評,責令糾正,並向轄區內所有直屬企業進行了通報,要求吸取教訓、引以為戒,專心做好糧出庫作業組織和管理,積極主動為購糧客戶服務。”情況說明提到。

  情況說明還提出,為了更好接受社會各界監督,中儲糧集團公司紀檢監察組和黑龍江分公司紀委已向社會公布了舉報電話(集團公司電話:010-68776954﹔黑龍江分公司電話:0451-87116544),認真受理各方面的舉報投訴。

  據澎湃新聞報道,繼中儲糧黑龍江分公司一直屬庫被網絡視頻曝出存在儲備玉米質量問題后,網傳中儲糧黑龍江分公司近期要求外來人員禁止攜帶手機及其他錄像、錄音設備進入庫區。網傳公告落款為中儲糧肇州直屬庫有限公司,發布時間為2020年7月28日。

  7月上旬,曾有網友發布視頻,稱黑龍江分公司肇東直屬庫儲備玉米存在質量問題。隨后,網傳視頻引發廣泛關注。

  7月12日,中儲糧集團官方微博發消息稱,已迅速排出調查組趕赴當地開展調查。

  兩天后,該微博澄清,稱經過初步核查,肇東直屬庫儲備玉米確實存在個別點“篩下物”未被及時清理,但稱“篩下物”並不會影響整倉玉米的質量和數量,如出庫時雜質含量超標,將依規進行扣量。此外並不存在視頻所說的“水泡糧”等情況。第三方檢測機構檢測顯示,色澤、氣味、水分、雜質、不完善粒等各項檢測質量指標達標。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