斬斷非法產業鏈條、保護長江水生態環境 瀘州市開展禁捕市場執法檢查行動

2020年08月03日11:30  來源:瀘州新聞網
 
原標題:斬斷非法產業鏈條、保護長江水生態環境 瀘州市開展禁捕市場執法檢查行動

  近日,市農業農村局、市公安局、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組成聯合檢查組,對江陽區、龍馬潭區的水產品交易市場、農貿市場、涉魚餐飲單位,漁具生產、銷售等場所,開展禁捕市場執法檢查行動。

  為了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四川省委、省政府關於長江流域重點水域禁捕工作的決策部署,把長江流域重點水域禁捕工作作為當前重大政治任務,進一步落實責任,經市農業農村局、市公安局、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共同協商,決定對瀘州市水產品交易市場、農貿市場、涉魚餐飲單位,漁具生產、銷售等場所,開展禁捕市場執法檢查行動。通過該行動,摸排違法線索,打擊長江流域各類非法捕撈違法犯罪活動,重點整治非法制售捕撈器具以及經營、加工非法漁獲物的窩點,斬斷地下產業鏈,保護長江流域生態安全。

  聯合檢查組對江陽區的沙茜水產品市場、沙茜農貿市場、海天和諧兩家涉魚餐館,龍馬潭區的海吉星水產品市場、文氏魚樓等涉魚餐館經營和加工魚的種類、來源、票証進行詳細檢查。

  聯合檢查組在江陽區沱江某魚館,發現一條來源不明疑似非人工養殖江團魚,由市市場監督管理局進一步追蹤來源﹔在海吉星水產品市場,聯合檢查組發現無証經營鱷魚龜1隻,並對其產地、來源渠道進行詳細查驗﹔對在沱江發現涉嫌非法安裝的“地籠網”1套,由公安機關進一步調查處理﹔在文氏魚樓發現無証經營人工養殖鱘魚4條,責令限期到省農業農村廳辦理《水生野生動物經營許可証》。(瀘州日報記者 簡放鵬)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