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菲:扎實推進縣級黨校分類建設 著力推動黨校事業高質量發展

2020年08月03日15:24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黨的十九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在領導推進新時代治國理政的實踐中,發表了一系列重要論述,提出了許多具有原創性、時代性、指導性的重大思想觀點,進一步豐富和發展了黨的理論創新成果。《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系統完整、內涵豐富、博大精深,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成果。全市各級黨委(黨組)要通過黨委(黨組)會、中心組學習會、干部教育培訓等,集中組織學習研討,扎實抓好宣傳闡釋和理論教育,推動廣大黨員干部深刻領會《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精神實質,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市廣大黨員干部特別是領導干部,要充分發揮‘頭雁效應’,帶頭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將集中學習研討與個人自學相結合,持之以恆抓好政治理論學習,做到全面系統學、深入思考學、聯系實際學,進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之舵,堅定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近日,廣元市委舉行市級領導干部和縣級主要負責同志讀書班暨市委中心組(擴大)學習會議,集中學習研討《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爭、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等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落實省委十一屆七次全會、省級領導干部和市廳級主要負責同志讀書班精神。市委書記王菲主持會議,在開班主題報告中圍繞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推進城鄉基層治理制度創新和能力建設、主動融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進行了深刻闡釋,並在結業式上作了講話。


  ——“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校辦學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省委關於縣級黨校分類建設部署要求,扎實推進縣級黨校分類建設、整合優化,著力推動黨校事業高質量發展。”

  7月27日,市委書記王菲深入有關縣區,調研縣級黨校分類建設工作推進情況。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