瀘州:荔枝上市好時節 快遞荔枝業務火

2020年08月01日12:01  來源:大聽網
 
原標題:瀘州:荔枝上市好時節 快遞荔枝業務火

  時下正是瀘州本地荔枝上市的時節,市民除了自己購買來嘗鮮外,也會選擇將新鮮的荔枝快遞給遠在他鄉的親朋好友。近日,記者來到快遞公司服務網點,發現郵寄荔枝業務十分火爆。

  一大早,荔枝銷售商家任春梅就來到南光路順豐速運營業部郵寄自己種植的荔枝。任春梅告訴記者,她的果園在合江,種植的全是本地荔枝,品種多為晚熟品種,有帶綠、冰荔、仙進奉、妃子笑等品種。

  記者在該服務網點看到,地面上堆滿了等待打包裝盒的荔枝和泡沫箱。工作人員首先麻利地將冰袋和白紙鋪在泡沫箱底部,隨后把成株的荔枝放進箱子裡,裝箱之后再打上標簽進行封箱,最后泡沫箱放進紙箱裡,這就算走完了一個打包的流程。

  南光路順豐速運營業部負責人徐偉介紹:“合江荔枝的大量上市,市民快遞荔枝的需求也比較大,前期也做了包括人力、包材、車輛等方面的准備。顧客把荔枝交到我們手裡面,我們首先會把荔枝分裝到泡沫箱裡面,並且加入我們順豐特制的冰袋進行降溫保鮮,再發往全國各地,確保荔枝的新鮮。”

  隨后,記者又來到了德邦快遞公司臨光巷店,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德邦快遞公司在荔枝的產地合江設置了專門的點位寄送荔枝,在現場為有需求的客戶提供服務,保証新鮮的荔枝能夠送達不同地域客人的手中。而臨光巷店主要是為周邊商戶服務,運送酒類產品,並沒有寄送荔枝的業務。

  記者在採訪中還了解到,市民在零售商家手裡購買荔枝,商家方面也可以聯系物流公司直接取件進行寄送。王氏水果批發市場商戶余英說:“寄外地都可以,外地、內地,省內、川內都可以。”水果店店員江燕說:“我們可以幫忙郵寄,但是運費要你們自己出,快遞公司那邊來弄。”

  瀘州作為荔枝的原產地,盛產各類品種荔枝。隨著快遞行業的興起,市民朋友除了自己買來嘗鮮之外,也不忘為遠方的親朋寄出這一份滿含“色香味”的情誼,為大家送去祝福,送去甜蜜。

  葉濤 童瑤 王淇(實習)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