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賬發現多出4500元 水果店老板發朋友圈全城尋人

2020年08月01日07:59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原標題:查賬發現多出4500元 水果店老板發朋友圈全城尋人

7月27日上午11點左右,周女士第二次來到安岳縣城楊家灣的一家水果店,確認過身份后,水果店老板陶女士將4500元轉回周女士的微信。

原來,7月26日,周女士通過掃碼轉賬的方式,向水果店老板陶女士兌換500元現金,不小心轉成了5000元,雙方當時都沒注意。直到晚上,陶女士查賬時發現多了4500元。隨后,陶女士在朋友圈發布“尋人啟事”,第二天終於找到了粗心的顧客周女士,退還了其多支付的4500元。

水果店賬面多出4500元 原是顧客轉賬多按一個0

7月26日晚上,在安岳縣城楊家灣開水果店的陶女士查賬,發現銀行卡上多出4500元,這是哪來的呢?恰好,店裡前幾天剛剛裝好監控設備,陶女士查找視頻,回憶起了端倪。

原來,7月26日上午8點多,店裡來了兩位顧客,其中一位穿白色衣服的女顧客購買了1個紅包,並提出想用微信轉賬的方式,向陶女士換500元現金。陶女士同意了,顧客就自行掃描了店裡的收款二維碼轉賬,因為忙著給其他顧客稱裝水果,陶女士也沒注意轉賬信息,直到晚上查賬時發現異常,這才推測出,應該是白衣顧客轉賬時錯將500元轉成了5000元。

可是這位顧客看上去眼生,應該是第一次來店裡,也沒有聯系方式,陶女士想了想,在朋友圈發布了一條情況說明,並附上了監控視頻截圖,希望能通過朋友圈找到這位顧客,將多余的錢退還給她。

“現在網絡那麼發達,可以通過朋友圈、抖音這些網絡平台來尋找這個人嘛。”陶女士告訴記者,她當時也沒想到要報警,因為平時添加了買水果的客人,想著可能會有人認識,所以就發了個朋友圈來尋找。

粗心顧客渾然不覺

接到朋友電話才知轉錯了賬

7月26日晚,陶女士尋找失主的消息通過朋友圈不斷被轉發,第二天上午9點多,陶女士的一位同學發來消息,表示監控視頻裡的失主像是自己朋友。隨后,這位同學打電話告知了失主周女士,周女士這才發現,自己確實在前一天轉錯了賬。

7月27日上午10點多,陶女士接到了周女士的電話,雙方約定,周女士到店確認身份后,陶女士退還多支付的4500元。

上午11點半左右,周女士接兒子放學后趕到了店裡,通過微信轉賬記錄和監控視頻,核實了轉賬失誤的事實和失主身份,陶女士當場加了周女士的微信,將多支付的4500元歸還,收到錢后,失主對陶女士連說了好幾句感謝,同時也對自己的粗心大意表示懊悔。

7月30日,記者聯系上了失主周女士,周女士說,那天她和哥哥一起去親戚家,哥哥在水果店買水果,她就順便在店裡換了500元現金。當時比較急,不小心轉成5000元,也沒發現,直到朋友聯系時才知道,“當時很感動啊,老板專門發朋友圈,滿世界地找我。”周女士告訴記者,自己當時有事,忙得沒注意到自己多轉了錢。

周女士表示,經過這件事,她和陶女士成了朋友,加上告知她轉賬失誤的那位朋友,3個人還約定一起聚一聚,表示對陶女士的感謝。

陶女士告訴記者,其實2019年也發生過類似事件,一位50多歲的阿姨在店裡買水果,錯將53元轉成了530元,不過當時店內沒有監控,即使同樣發了朋友圈找人,但遲遲未有結果,“當時隻有轉賬記錄,找人太難了”。如今,這條朋友圈還留在陶女士丈夫的微信裡,希望這位失主能看到新聞,確認身份后,會馬上退還多支付的錢。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於遵素 實習生 沈佳妍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