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抗疫日記》收益將資助抗疫英雄

2020年07月31日09:53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武漢抗疫日記》收益將資助抗疫英雄

  近日,由新浪微博、新浪讀書與北京聯合出版公司共同推出的公益圖書《武漢抗疫日記》正式開啟預售,預計近日全面上市。

  作為記錄武漢封城76天,一線親歷者戰疫實錄的珍貴文字資料,《武漢抗疫日記》得到了包括首都圖書館、福建省圖書館、上海圖書館、深圳圖書館、廣州圖書館、杭州圖書館在內的全國各地圖書館的收藏與推介,希望通過這種方式向所有抗疫英雄致敬。

  2020年1月23日至4月7日,武漢從“封城”到“解封”一共經歷了76天,千萬逆行者不畏艱險,踏上抗疫的征途。與此同時,新浪微博聯合央視新聞共同發起#武漢抗疫日記#話題,1008位醫護、235位患者、79位志願者、15位疫苗志願者等武漢疫線同胞們以第一視角實名記錄了抗疫者的親身經歷。

  為了更好地向這些抗疫英雄致敬,新浪讀書聯合新浪微博從一千多名新浪微博認証的武漢抗疫醫務工作者、患者、志願者中甄選出29名作者,收錄他們在武漢“封城”期間發布的“戰疫”日記匯編成《武漢抗疫日記》。據悉,本書所有收益將全部捐贈微博“醫護后盾”公益計劃,該計劃目前已資助169位抗疫英雄。(記者 路艷霞)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