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所謂“改變中國”圖謀純屬痴人說夢(鐘聲)

2020年07月30日09:0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和中國道路,是歷史的選擇,人民的選擇。美國一些政客試圖阻撓中國走向美好未來的任何企圖,都是螳臂當車,不自量力

  

  一段時間以來,美國一些政客四處兜售謊言,惡意攻擊中國,行盡造謠中傷之能事。這個“造謠團伙”無論走到哪裡都帶去一片“烏煙瘴氣”,試圖達到擾亂視聽、蠱惑人心的目的。但無論他們怎樣煞費心機自我偽裝,其所謂“改變中國”的禍心早已昭然於世:全面否定中美關系的歷史,對中國進行全方位打壓,挑舋中國的核心利益,攻擊中國人民選擇的社會制度,污蔑與中國人民血肉相連的執政黨。

  “蓬佩奧就像是從靠樟腦球防腐的箱子裡,拿出了他在上世紀七八十年代爛熟於心之物。”俄羅斯科學院世界經濟和國際關系研究所副所長洛馬諾夫如是評價。美國有媒體干脆說“蓬佩奧正在砸掉他的飯碗”。一段時間以來,蓬佩奧之流賺取了“無知”“凶險”等壞名聲。他們信口雌黃、居心叵測,妄圖給中國發展使絆子,結果隻能是四處碰壁、自取其辱。

  說其“無知”,因為美國一些政客從其根深蒂固的政治私利和狹隘邏輯出發,從骨子裡無法面對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中國共產黨除了工人階級和最廣大人民群眾的利益,沒有自己特殊的利益。中國共產黨之所以能夠從一個隻有幾十名黨員的小黨發展成為已擁有9000多萬名黨員、在世界人口最多的國家長期執政的大黨,根本原因就在於始終堅守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初心使命,始終保持與人民風雨同舟、生死與共的血肉聯系。新冠肺炎疫情“大考”再次驗証了中國共產黨強大的治理能力和中國制度的優越性,這是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蓬佩奧之流的謊言在如此強大的事實面前根本站不住腳。美國知名公關公司愛德曼近日發布的信任度調查顯示,中國民眾對本國政府的信任度高達95%,在受訪國中排名第一。美國前助理國務卿拉塞爾指出,蓬佩奧抹黑中國的做法原始而無效。

  說其“凶險”,因為美國一些政客正在明目張膽地把黑手伸向中國,粗暴干涉中國內政,企圖遏制中國發展。主權平等、互不干涉內政是國際關系基本准則。《關於各國依聯合國憲章建立友好關系及合作之國際法原則之宣言》規定:“每一國均有選擇其政治、經濟、社會及文化制度之不可移讓之權利,不受他國任何形式之干涉。”互不干涉內政是中美雙方在上海發表的《聯合公報》確立的中美關系基本指導原則之一,並得到中美建交公報和八一七公報的進一步確認和發展,構成了中美關系的政治基礎。美國一些政客公然踐踏國際關系基本准則,蠻橫破壞中美關系的政治基礎。英國《衛報》刊文一針見血地指出:“美國外交丑陋、虛偽、殘忍、恃強凌弱,是一種在自私自利的胡言亂語中進行的可悲交易。”

  蓬佩奧之流極力拼湊反華聯盟,試圖遏制中國發展,卻不知人類早已邁入21世紀,鼓吹仇恨、挑唆對立的圖謀與時代潮流格格不入。近日,49個國家的專家學者注冊參加的反對“新冷戰”國際會議發表共同聲明,指出美國政府針對中國的言行越來越激進,這對世界和平構成威脅,任何形式的“新冷戰”都將完全違背人類的利益。美國前常務副國務卿羅伯特·佐利克撰文指出:“鑒於中國與世界的緊密聯系,‘新冷戰’斗士們是無法遏制中國的,其他國家不會加入我們的陣營。”哈佛大學經濟與公共政策教授肯尼思·羅戈夫認為:“中國的命運——及其在世界上的地位——現在掌握在中國人民和他們的領導人手中。”

  美國一些政客把美國發展對華關系的初衷曲解為“改變中國”,並以虛妄的概念破壞中美關系,在美國外交學會會長理查德·哈斯看來,這完全是“不懂歷史、不懂中國也不懂美國”的表現。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和中國道路,是歷史的選擇,人民的選擇。美國一些政客試圖阻撓中國走向美好未來的任何企圖,都是螳臂當車,不自量力。


  《 人民日報 》( 2020年07月30日 03 版)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