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元朝天:“乘風破浪” 筑牢城市防汛安全屏障

【查看原圖】
環衛工人冒雨作業。張敏 攝
環衛工人冒雨作業。張敏 攝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07月29日11:38

“城市防汛工作做得好不好,城市環境衛生秩序好不好,直接關系著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和生活質量。”進入汛期以來,廣元市朝天區綜合行政執法局提前謀劃,及早部署,迅速行動,確保城市有序運行,全力守護群眾安全,切實當好了防汛“排頭兵”,筑牢了城市防汛的安全屏障。

黨員搶險突擊隊聞“汛”而動

“鏟車和洒水車馬上開到籌筆路去,北出口馬上調集10名環衛工人過去,垃圾填埋場馬上報告受災情況。”

“同樂園廣場上有雜物堆積,汽車站外有違停車輛,轉盤路下水道井蓋有破損,馬上安排執法人員處理。”

“大家再堅持一下,這條路上的淤泥馬上要清完了,堅持就是勝利!”

……

7月24日,暴雨突襲朝天城區,朝天區綜合行政執法局黨員搶險突擊隊聞“汛”而動,積極參與環境衛生秩序恢復等防汛搶險工作,全體黨員敢擔當、打頭陣、善作為,充分發揮了先鋒模范作用,讓黨旗高高飄揚在防汛搶險一線。

“風雨之中顯擔當,汛情面前不言退。”汗水和雨水交織著從冒雨清淤的黨員搶險突擊隊隊員張永強臉頰上滑下,他介紹說,“防汛期間是檢驗我們平時城市管理工作的最好時機,我們將始終堅持人民至上原則,以更加干淨、整潔、有序的城市環境贏得人民群眾的認可和支持。”

據了解,汛期以來,朝天區城市管理綜合執法大隊嚴陣以待,全員到崗,管理違停車輛、規范佔道經營、巡查市政設施、清理堆放雜物、排查安全隱患…… 並將執法時間調整為每日6:30—22:30,其他時間實行輪崗值守,及時關注氣象災害預警信息,全力保障了城市正常運行秩序。

100余名環衛工人雨中“作業”

清掃積水、疏通淤泥、清理土石、轉運垃圾……7月24日,朝天城區多處道路出現積水、淤泥、垮塌等環境衛生和安全隱患問題,為確保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凌晨4點,100多名環衛工人就開始了冒雨緊急作業。

“怕苦怕累就不當環衛工人”,一句簡單的誓言詮釋著環衛工人們對崗位的熱愛和在危急關頭勇於奉獻的激情擔當。

在朝天城區北出口、五號路、清風大道、陳家河收費站……哪裡有險情,哪裡就有環衛工人的身影。據了解,此次環衛緊急作業共持續10多個小時,清理路面積水20余處、路面淤積泥沙500余立方米、路面垮塌30余處。

“沒有環衛工人們的辛勤付出,就沒有居民們舒適的出行環境!”朝天城區鑫地源小區居民劉玉華告訴記者,昨晚下了一晚上大雨,他們家樓下的路上都是積水,今天天還沒亮環衛工人就全部清掃干淨了,出門再也不用淌水了!”

據介紹,為確保城區環境衛生狀況良好,朝天區綜合行政執法局除了在重點路段增加環衛工人,還適當延長了保潔作業時間,制訂了大雨等惡劣天氣期間保潔工作應急預案,在確保路面干淨的同時,合理安排環衛人員進行精細化保潔,對積水、淤積較多的路段、區域進行推掃排水清淤作業,全力保障了城區的清潔安全。(張敏)

分享到: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