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 瀘州城區這些道路雨污分流施工,附繞行路線

2020年07月29日20:29  來源:大聽網
 
原標題:即日起 瀘州城區這些道路雨污分流施工,附繞行路線

  記者今(29)日從瀘州交警一大隊獲悉,即日起城區部分道路開始雨污分流工程施工,具體情況如下:

  1、較場街

  採取封閉施工,施工期間禁止車輛從前進路往較場街行駛,較場街小區住戶車輛可通過上巷子、永福街進入濱江路四段,然后再從濱江路進入較場街回小區,以往濱江路四段周邊住戶借較場街出行的,可以選擇上巷子、鉛店街、永安街出行,7月29日開始施工,預計工期15天。

  2、忠山路一段

  佔用中間兩車道施工,施工期間保留下行一車道不變,上行改為一車道,上行車輛在新區轉盤路口禁止直行和左轉,隻允許右轉往廣鳳路口方向行駛,紀念標路口從外國語學校方向過來的車輛禁止右轉駛入忠山路一段,次干道需前往政府轉盤主干道周邊的車輛可前行至X彎道經連江路三段上行前往,7月29日開始施工,預計工期20天。

  3、江陽南路跨線橋下匝道(原總工會大樓一側)

  採取封閉施工,施工期間從X彎道上行車輛在大山平路口禁止左轉駛入政府方向,需前往政府轉盤周邊的車輛平峰期可直行至刺園路口左轉經刺園路一段、電信路口繞行,7月29日開始施工,預計工期25天。

  4、江陽南路跨線橋下匝道(消防隊門口一側)

  採取封閉施工,施工期間從新區轉盤過來前往連江路的車輛禁止通過匝道前往,隻允許上跨線橋往政府轉盤方向后繞行,7月29日開始施工,預計工期25天。

  5、新馬路(寶來橋至東門口段)

  採取封閉施工,施工期間濱江路二段寶來橋至管驛嘴路段將開放通行,從市府路過來前往江城的車輛在寶來橋路口可右轉駛入濱江路從管驛嘴出來再經任何路前往江城、迎暉路、大河街周邊,寶來橋路口將解除禁止左轉,在寶來橋路口可左轉前往下水井溝、慈善路,下水井溝路口從治平路方向過來的車輛禁止左轉駛入寶來橋,需直行往三星街再繞行至新馬路,7月31日開始施工,預計工期20天。

  6、忠山路二段(瀘高正門口至新區轉盤路口)

  8月1日開始施工,預計工期25天。

  瀘高門口至市人大麻柳灣路口段施工採取佔用半幅道路施工,屆時此段改為從環監站下行的單行道,由於麻柳灣路口至新區轉盤段採取封閉施工,那麼從環監站下行的車輛隻能駛入麻柳灣前往主干道﹔

  麻柳灣路口至新區轉盤路口封閉施工,為確保柏楊坪周邊小區住戶通行,此段分為兩個小段施工,第一段先施工新區轉盤路口至柏楊坪加油站,施工期間新區轉盤路口將禁止駛入忠山路二段,柏楊坪周邊住戶隻能通過環監站下行回家,出行隻能通過麻柳灣出去﹔

  第二段施工柏楊坪至麻柳灣路口段,施工期間打開新區轉盤路口的限行,柏楊坪周邊住戶隻能通過新區轉盤路口進出。

  據悉,雨污分流改造將有效提升主城區污水收集和處理效能,實現污水雨水“各行其道”,進一步補齊城市污水收集處理設施短板,防止污水對河道和地下水造成污染,改善水環境和生態環境,助力瀘州水更活、更清、城市更美麗。(陳輝煌 趙梓凱 記者 楊瀟)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