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樹平暗訪督查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工作時強調 聚焦問題精准發力 整體提升城市價值

2020年07月29日17:05  來源:自貢網
 
原標題:何樹平暗訪督查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工作時強調 聚焦問題精准發力 整體提升城市價值

  7月22日上午,自貢市委副書記、市長何樹平率隊暗訪督查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工作推進情況,對發現的薄弱環節和突出問題,現場督促相關部門和單位立即著手整改。他強調,全市上下要嚴格對照全國文明城市創建測評體系和操作手冊要求,抓緊查漏補缺,聚焦問題精准發力,堅決打贏創建攻堅戰,整體提升城市價值,更好地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需要。

  曾家岩小學校園周邊公益廣告破損嚴重,污水溝臭氣彌漫,建筑垃圾未及時清運。同興路天花井農貿市場周邊背街小巷車輛亂停亂放、牆體涂鴉未能完全清除、架空線纜縱橫交錯,附近老舊小區雜物亂堆放現象嚴重,旱廁改造仍在進行中。何樹平要求相關負責人抓緊時間對標整改,切實加強日常管理,更新完善公益廣告牌,盡快清運積壓垃圾,規范整理各類線纜,加快旱廁清零,為市民提供干淨有序的環境。

  馬吃水遠達臨時集貿市場環境臟亂差,佔道經營、亂搭亂建等現象突出,消防通道被堵。何樹平詳細詢問整治工作推進情況,並與相關負責人逐個研究整改落實辦法。他指出,農貿市場及周邊地區是人口密集區,必須下大力氣徹底整治,規范管理,切實破解創建工作中的“痛點”“難點”“堵點”。

  暗訪督查中,何樹平反復強調,創建全國文明城市是改善人居環境、增進民生福祉、提升城市價值的重要抓手。要盯住農貿市場、老舊小區、背街小巷、城鄉結合部、建筑工地以及道路交通、公益廣告等重點方面,加快補設施短板、破治理頑疾、改陳規陋習,確保一項項如期整改到位。各級各部門要拿出拼勁韌勁,壓緊壓實責任,奮力攻堅沖刺,確保責任無缺失、管理無漏洞、創建無死角、銜接無縫隙、工作全覆蓋。要堅持“創建為民、創建惠民、創建靠民”的理念,廣泛宣傳發動群眾積極參與創建工作,不斷增強群眾的幸福感和獲得感。

  副市長陳張銘,市政府秘書長楊斌參加暗訪督查。(記者 繆靜 攝影 羅祥瑞)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