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醒認識形勢統籌各項工作 確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標任務

——三論學習貫徹市委五屆十次全會精神

2020年07月29日12:01  來源:廣安在線
 
原標題:清醒認識形勢統籌各項工作 確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標任務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領導干部要胸懷兩個大局,一個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戰略全局,一個是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在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的關鍵時期,在常態化疫情防控中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的特殊背景下,全市上下更要清醒認識當前面臨的形勢,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確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標任務。

  今年以來,市委認真落實黨中央、省委決策部署,堅持因時因勢、精准施策,疫情防控取得階段性成效,經濟運行總體呈現止滑企穩、持續回升的向好態勢,人民生活加速回歸正常軌道。當前,世界面臨疫情大流行和經濟大衰退的疊加沖擊,我國面臨防止疫情反彈和抵御經濟下行的雙重壓力,我們還面臨在常態化疫情防控形勢下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的多線任務。

  大戰大考仍在進行,遠沒有到交卷的時候。全市上下要做好較長時期應對外部環境變化的思想准備和工作准備,增強機遇意識、大局意識、責任意識,在抓落實上下功夫,扎實做好“六穩”“六保”工作。織密織牢“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網絡,慎終如始抓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工作,加強入境人員閉環管理和重點人群防控。堅持“農業多貢獻、工業挑大梁、投資唱主角、消費促升級”,全力以赴穩定經濟增長。積極推進糧食擴面增產和生豬生產轉型升級,支撐農產品穩價保供﹔培育壯大新興產業與改造提升傳統產業並舉,扎實推動川渝制造業協作共興,做大做強實體經濟﹔堅持“一縣一特色、一園一支柱”,在推進經濟高質量發展中發揮示范引領作用﹔加快構建“341”現代工業產業體系,用好“5+1”戰略聯盟等創新研發平台,促進工業高質量發展﹔牢固樹立“經濟發展項目為王”理念,用好用足國家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抗疫特別國債等支持政策,包裝一批重大項目納入“大盤子”,加快重大基礎設施和產業項目建設﹔實施消費提升行動,推動線上線下消費融合,規范有序發展夜間經濟,持續整頓和規范房地產市場秩序,推動外貿進出口提質升級。

  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強調,在工作中既要統籌兼顧全面推進,又要抓重點帶一般。我們還要推進對外開放合作,深化與4個首批經濟特區合作、廣蓉合作、廣渝合作、與湖州合作,深入實施城市提質、鄉村振興“兩大工程”,聚焦全面建成小康打好三大攻堅戰,突出抓好保就業、保基本民生,持續開展“走基層、解難題、抓落實”活動,高水平編制廣安“十四五”規劃,用好廣安“十四五”規劃基本思路研究課題開題會議和“我為廣安‘十四五’發展規劃獻一策”活動成果,精准對接國家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規劃綱要和國家、四川、重慶“十四五”規劃,提高規劃針對性、可行性、落地性、操作性。

  歷盡天華成此景,人間萬事出艱辛。無論外部環境和發展預期如何變、困難挑戰有多大,我們都要堅定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保持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力度不變,保持爭創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示范市,推進高質量發展,建設美麗繁榮和諧廣安的方向不變,保持堅定信心、真干實干的勁頭不變,為不斷推動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貢獻廣安力量。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