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區:義診進村落,溫暖入人心

2020年07月29日10:43  來源:川報觀察
 
原標題:雨城區:義診進村落,溫暖入人心

  

 

 

  “血壓正常,眼睛的問題下來還要讓家人帶起到醫院做進一步的治療……”7月28日上午,在雅安市雨城區委宣傳部攜手雅安恆博醫院入戶周公山鎮蔡山村義診活動現場,雨城區委宣傳部工作人員、醫療人員和村社干部一道,熱心地為當地老齡群眾開展義診服務。

 

 

  登記處、中醫科、外科、五官科……記者在義診現場看到,義診隊伍將醫院相關科室搬到現場,各司其職,認真地為老人們開展檢查、治療,其他工作人員則熱心地在旁輔助。一句句檢查叮囑,一陣陣熱鬧而溫馨的笑聲不絕於耳。

  “到家門口來給我們看病,太方便了!感謝干部們和醫生們對我們的關心!”村民張秀芳說道。

 

 

  “這已經是今年第四場入戶活動了。”據蔡山村脫貧攻堅工作隊隊長黃林介紹,今年以來,考慮到疫情影響和村內老人諸多不便,雨城區委宣傳部先后組織開展了上門維修家電、為老人公益攝影、上門理發等入戶志願活動,為當地群眾解決了不少實際困難,受到群眾好評。

 

 

  記者了解到,義診地點所在地周公山鎮蔡山村(原南郊鄉太源村),一度因山勢蜿蜒陡峭、交通閉塞、產業單一,成為貧困村。近年來,在雨城區委宣傳部等對口幫扶部門的支持下,該村新修了產業道路、積極恢復並壯大老川茶產業,推進茶旅融合,逐漸開啟了蛻變之路。2018年,該村完成脫貧“摘帽”。(黃剛)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