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陽:深入學習貫徹省委十一屆七次全會精神 推動黨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在資陽落地落實

2020年07月29日14:38  來源:資陽網
 
原標題:資陽:深入學習貫徹省委十一屆七次全會精神 推動黨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在資陽落地落實

報告會現場。記者 趙明 攝

7月28日,省政協黨組副書記、副主席崔保華,省人民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馮鍵一行到資陽宣講省委十一屆七次全會精神。市委書記廖仁鬆主持宣講會並講話。市委副書記、市長吳旭,市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榮木,市政協主席陳莉萍,市委副書記段再青出席。

報告中,崔保華全面介紹了省委全會《決定》的出台背景、形成過程和基本框架,深刻闡釋了加快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的重大意義,深入解讀了省委《決定》提出的總體思路、基本要求、重要部署、重點任務、組織保障,並對抓好貫徹落實提出了明確要求。崔保華指出,省委十一屆七次全會是在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的關鍵階段,在常態化疫情防控中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的特殊背景下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對於我們牢牢把握兩個大局,肩負新使命、搶抓新機遇,全力推進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國家戰略實施,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奮力推動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崔保華強調,資陽要把學習宣傳貫徹省委十一屆七次全會精神作為一項重要政治任務,深刻領會全會精神實質和核心要義,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省委的部署要求上來。要精心組織學習培訓,廣泛開展宣傳宣講,不折不扣推動黨中央大政方針和省委決策部署在資陽落地落實。要緊緊抓住用好中央的重大戰略和省委的重大部署,緊密結合資陽實際,超前謀劃、務實推進,在加快推進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和成資同城化發展的偉大進程中,走在前列、當好標杆,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廖仁鬆表示,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刻領會省委全會的精神實質和核心要義,以高度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推動黨中央和省委各項決策部署在資陽不折不扣落地落實。要將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省委十一屆七次全會精神、市委四屆十次全會精神結合起來宣傳宣講、解讀闡釋,迅速在全市上下營造學習宣傳貫徹的濃厚氛圍。要搶抓機遇全面融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聚焦“一極兩中心兩地”目標定位,堅持成資同城化戰略支撐,加快建設“以門戶樞紐為核心,以臨空經濟、公園城市為特色,引領成渝地區中部崛起的同城化率先突破區”,奮力開創新時代資陽高質量發展新局面。要把學習貫徹省委全會精神與做好當前工作結合起來,扎實做好“六穩”“六保”工作,認真落實“農業多貢獻、工業挑大梁、投資唱主角、消費促升級”工作思路,慎終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集中精力開展抓項目促投資百日大會戰,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補短板強弱項,著力保障改善民生、維護社會穩定,確保完成全年各項目標任務,為全省大局多作貢獻。

宣講結束后,崔保華、馮鍵分別深入資陽石油鋼管有限公司、成資渝高速公路清泉樞紐項目建設現場,實地調研督導省委重大決策部署落地落實情況。

省委編辦、省統計局有關同志參加會議。在家市領導,市中級人民法院院長,市人民檢察院檢察長﹔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秘書長﹔各縣(區)黨委,高新區、臨空經濟區黨工委及市級部門(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記者 李遠雄)

來源:資陽日報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