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香港特區政府:

強烈反對新西蘭因政治目的單方面暫停移交逃犯協定

2020年07月29日08:5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新華社香港7月28日電  新西蘭政府28日宣布暫停執行與香港的移交逃犯協定。香港特區政府28日當天回應表示,強烈反對新西蘭因為政治目的單方面暫停與香港的移交逃犯協定。

  特區政府發言人表示,每個國家都有維護其國家安全和主權的法例,也是職責所在,新西蘭相關法例的例子有《情報及保安法》及《1961年罪行法》。新西蘭因為政治目的,以中國制定香港國安法為借口,單方面暫停與香港的移交逃犯協定,是屬於雙重標准的政治操作。

  發言人表示,新西蘭此舉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系基本准則,甘心讓犯罪分子逃避法律制裁,更凸顯了新西蘭有機會成為一些在香港被通緝的人嘗試逃避法律責任的地方,香港特區對此強烈反對。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