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民進黨“吃相難看” 台灣民眾氣炸了(日月談)

張 盼
2020年07月28日08:5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不要讓全面執政必定腐化的劇本成真”話音未落,其親信早已紛紛淪陷。據島內媒體報道,“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近來就被控和侄子、民進黨“立委”蘇震清疑似操控公營事業牟取私利。

  說起蔡英文這位“愛將”蘇嘉全,他所牽涉的公營事業酬庸不止一樁。其外甥張仲杰早前在唐榮鐵工廠由鐵工三級跳升任總經理,並拿標案自肥全家。如今又被曝與蘇震清接受企業私邀出訪印尼。

  蔡英文人馬涉及利益輸送疑雲者多矣。民進黨“立委”陳明文去年在高鐵“遺失”裝有300萬元新台幣現金的皮箱,令人疑竇叢生。蔡英文核心幕僚林錦昌、李厚慶入主“中華文化總會”后,屢傳與他們關系密切的公司不斷承包民進黨當局標案,獲利近億。

  從“卡神”楊蕙如等親綠人士取得民進黨當局標案,到與蔡英文親信密切相關的兩家綠營公關公司4年來拿下當局多筆標案,再到“行政院長”蘇貞昌女兒蘇巧純的設計公司投標民進黨當局標案,民進黨將“肥水不流外人田”推向極致,也讓蔡英文口中“清廉勤政愛鄉土”的政黨價值成為徹頭徹尾的笑話。

  耐人尋味的是,即使張仲杰在唐榮總經理任內被檢舉涉及多起採購弊案,但相關調查公文卻遭時任“經濟部長”列為“密件”,既未處理也不敢公開。蘇震清同樣弊案纏身,曾被卷入“掏空上市公司誠美材案”,卻一路由民進黨高層護駕保送進入台立法機構。

  民進黨當局應對此類弊案的套路,先是虛應故事百般遮掩,掩蓋不住就全力護航,護不住了又輕巧放過。此番蘇嘉全叔侄訪印,民進黨又祭出“密件”來逃避監督,其他案件則辯稱“不違法”或“法無罰則”。即使陳明文高鐵300萬案、蘇震清掏空上市公司案,一度進入民進黨“廉政會”,最后都以“尚難成案”“不予成案”收場。

  如此放水的“廉政會”,可有半分公信力?如今全面執政的民進黨,再也沒有對手足以制衡,全面霸道已成常態,甚至都不屑於做表面功夫。“中選會主委”、台灣通訊傳播委員會主事、“監察院長”原應保持中立,卻悉數被政治色彩濃厚的綠營人士接掌,為公器私用大開方便之門。

  島內有識之士明言,再度執政的民進黨,從“一人貪腐”進化到“集體分贓”。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陳水扁曾有“海角七億”巨腐,案發時民進黨內尚有人窮追猛打厲聲批判。而今繼承衣缽的蔡英文上台,陳水扁不僅逍遙法外全台趴趴走,黨內“特赦”之聲還不絕於耳。

  更荒唐的是,高雄前市長陳菊在任期間所領導團隊被調查、彈劾及糾正多次,自身牽涉貪污重案,深陷長期大幅舉債風波,廉政操守和治理能力顯見不合格,卻能步步高升,乃至將坐穩“監察院長”。而這所謂監察機關,對於台當局安全保衛單位人員涉嫌利用蔡英文“出訪”違法走私煙品案,煞有其事地調查一年,卻避重就輕敷衍了事,隻打蒼蠅不碰老虎,因該案被記過者依舊高升。

  權力高度集中的民進黨當局,為所欲為地瓜分資源、鞏固權力、鏟除異己。納稅人血汗錢淪為掌權者獎懲工具,一干人等搶錢謀權全然不顧“吃相”。控制媒體致使其無力監督當局,任由監察機構武功盡廢淪為遮羞布,豢養網軍令網絡空間眾口皆“綠”——民進黨當局妄圖封堵悠悠眾口,玩弄公器操弄民意,用以自肥政黨和派系。

  民進黨以威權護航貪腐,全面開啟“吃到飽模式”,貪腐大戲你方唱罷我登場,台灣民眾紛紛表示“氣炸了”。島內有識之士評論,別看民進黨現在“起高樓”得意洋洋,“樓塌了”也是分分鐘的事。如果民進黨繼續不思悔改、恣意妄為,那麼“討厭民進黨”重回“台灣最大黨”之日怕是不遠了。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