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香港所有公眾場所均須佩戴口罩

禁止公眾場合兩人以上聚集

2020年07月28日08:5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香港7月27日電 (記者陳然)香港特區政府27日宣布,鑒於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本地新增確診病例連續多日破百,政府推出迄今為止最嚴厲的社交距離限制措施,包括市民在所有公眾場所包括室內及室外都必須佩戴口罩,在公眾場所群組聚集的人數限制由四人收緊至兩人等。

  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會見傳媒時強調,新一波疫情來勢洶洶,市民絕不能掉以輕心,政府必定嚴陣以待,務求採取合適、必要的防疫措施,盡早消除社區內的傳播鏈。

  除了要求所有公共場所強制戴口罩和禁止兩人以上聚集以外,新的防疫措施規定所有餐廳全天禁止店內飲食,美食廣場關閉座位,酒吧或酒館必須關閉﹔除此前要求停業的經營場所外新增所有體育場所和游泳池停業。

  張建宗呼吁市民盡量留在家中,減少社交接觸及外出就餐,雇主應允許員工在家工作。市民也應戴好口罩,保護自己及他人。

  據特區政府衛生署通報,截至27日凌晨零時,全港當日新增145例確診病例,創單日最多紀錄,其中142例屬本地感染,逾四成源頭不明,患者涉及多個行業,居住地分布於全港各區。香港至今累計確診病例達2779例,其中1486名患者已康復出院,另有20人死亡,其余確診患者仍在15間公立醫院接受隔離治療。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