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強:全市立即行動起來 全力以赴打好鞏固創文成果攻堅戰

2020年07月28日18:39  來源:大聽網
 
原標題:劉強:全市立即行動起來 全力以赴打好鞏固創文成果攻堅戰

  今(28)日上午,瀘州市全國文明城市建設工作動員會在南苑會議中心召開,安排部署2020年全國文明城市復查迎檢工作。市委書記、市鞏固全國文明城市創建成果領導小組組長劉強出席會議並講話,市委副書記、市長、市鞏固全國文明城市創建成果領導小組常務副組長楊林興主持會議,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曹建國,市委副書記、市鞏固全國文明城市創建成果領導小組副組長鞠麗出席會議。

  劉強在會上指出,全國文明城市是全市上下眾志成城、攻堅克難、奮勇拼搏所取得的精神文明建設最高榮譽,是引以為豪的“金字招牌”,任何時候都要倍加珍惜、倍加維護。要切實增強責任感緊迫感,拿出“三年奮戰、一舉創成”的工作力度、工作勁頭、工作作風,努力克服疫情防控、防汛減災等多重任務挑戰,全力做好復查迎檢工作,確保高分通過復檢測評。

  劉強強調,要嚴格對標補短。各區縣、市級各部門(單位)要圍繞測評體系,嚴格對標、挂圖作戰、抓好落實。要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針對基礎設施維護、背街小巷、城鄉結合部、小區管理、校園周邊環境、不文明交通行為等重點領域和薄弱環節,集中力量全力攻堅,確保公共秩序經得起“細評”、環境衛生經得起“細看”、窗ロ服務經得起“細挑”、基礎設施經得起“細查”。

  劉強強調,要壓緊壓實責任。各區縣、市級各部門(單位)要保持原有創建責任體系不變,有力有效推進各項工作。要落實領導責任,做到領導帶頭、以上率下。要落實屬地責任,做到屬地管理,轄區負責。要落實包保責任,做到包保聯動,合力推進。要落實牽頭責任,加強所屬條塊工作的指導督促,把鞏固全國文明城市創建成果工作落實到一線。要嚴格督查問責,對工作部署不落實、問題整改不落實的單位和個人,從嚴追責問責。

  劉強強調,要發動全社會參與。要加強全方位、全覆蓋的宣傳引導,充分調動各個領域、各個系統、各個方面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充分激發全市人民的主人翁意識,進一步提升群眾對全國文明城市復查迎檢工作的知曉率、滿意度,營造濃厚氛圍。要強化統籌兼顧,把全國文明城市復查迎檢與城鄉基層治理、政務環境建設、法治環境建設、市場環境建設、社會環境建設、生態環境建設等緊密結合起來,與當前全市各項中心工作緊密結合起來,提振全市干部和廣大群眾的精氣神、推動各項工作邁上新的台階。

  劉強最后強調,鞏固提升全國文明城市創建成果工作,隻許成功不許失敗。各級各部門要切實增強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立即行動起來,全力以赴打好這場攻堅戰,為瀘州全面融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爭創全省和成渝地區經濟副中心、推動高質量發展營造良好的社會環境,提供強大的精神動力。

  會上,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市鞏固全國文明城市創建成果領導小組副組長劉雲安排部署了2020年全國文明城市復查迎檢工作。

  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南苑會議中心設主會場,江陽區、龍馬潭區、納溪區及其鄉鎮(街道)、村(社區)設分會場。相關市領導出席會議。(記者 徐燕 趙強)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