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結回顧工作 分析研判形勢

雅安市雨城區就業促進暨人社工作推進會召開

2020年07月28日14:34  來源:北緯網
 
原標題:雨城區就業促進暨人社工作推進會召開

會議現場

  23日,雨城區就業促進暨人社工作推進會議召開。會議總結2019年該區人社工作,分析研判當前形勢,研究部署下一步就業促進、人社扶貧等重點工作。

  過去的一年,雨城區圍繞"穩就業""保居民就業"兩大責任,切實履行最大民生部門、經濟社會重要助推部門兩大職能,堅持善意筑底、精致作為,大力實施人社服務戰疫、就業創業促進、人社專項扶貧、社保兜底擴面、勞動權益維護、人事人才支撐、服務提質增效、黨建固本強基"八大攻堅行動",全面提升人社服務水平、服務能力、服務效能,全力穩就業、強保障、聚人才、優服務、防風險、惠民生,著力打造民生人社、智慧人社、書香人社、陽光人社、滿意人社,推動了全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事業的健康發展。

  會議對下一步穩就業和人社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該區要著眼於政策落實,著眼於創業扶持,著眼於職業技能提升,著眼於困難幫扶,充分發揮就業創業工作領導小組牽頭抓總作用。要在精准精細上下功夫,扎實抓好就業扶貧,積極開展就業專項扶貧挂牌督戰和問題整改"清零"行動,進一步夯實"一庫五名單"工作基礎。要不折不扣全面落實就業"返、穩、補"政策和社保費"減、免、緩"政策,全面落實支持企業復工復產"人社十六條"措施,加大政策執行宣傳力度,加大援企業穩崗力度,讓企業充分享受到政策的紅利。要積極穩妥推進社會保障制度改革,圍繞實施全民參保行動,持續用力做好社保卡發放和社保征繳擴面工作﹔要持續落實社保降費各政策,確保企業負擔得到實質性減輕。

  會上,雨城區交通局、青江街道、碧峰峽鎮和草壩鎮分別圍繞人社公共服務平台建設、農民工服務保障、返鄉下鄉創業、就業扶貧等方面工作作了交流發言。(記者 鄭瑤)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