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林興:全力做好禁捕退捕工作 切實保護好長江“母親河”

2020年07月28日10:45  來源:瀘州新聞網
 
原標題:楊林興:全力做好禁捕退捕工作 切實保護好長江“母親河”

7月27日,瀘州市委副書記、市長、市長江流域重點水域禁捕和退捕漁民安置保障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楊林興,主持召開全市長江流域重點水域禁捕和退捕漁民安置保障工作領導小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全國全省長江流域重點水域禁捕和退捕漁民安置保障工作電視電話會議、近期市委常委會和市政府常務會議精神,安排部署下階段重點工作。

楊林興強調,實施長江流域重點水域禁捕退捕,是保護長江生態環境的必然要求,是落實中央系列決策部署的重大舉措,是瀘州履行上游責任的使命擔當。要堅定以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為指導,深刻認識長江流域重點水域禁捕退捕的重大意義,以高度負責的態度,全力做好禁捕退捕工作,以實際行動和工作成效切實保護好長江“母親河”。

楊林興要求,要始終聚焦關鍵環節、重點領域,強化精准摸排,確保信息核准到位﹔加強指導幫扶,確保轉產安置到位﹔嚴格執法監督,確保禁捕管理到位﹔加大宣傳力度,確保教育引導到位,堅決打贏長江流域重點水域禁捕退捕攻堅戰。要進一步落實責任、強化督查,用“流域”思維抓禁捕退捕工作,加快構建“4+6”工作管理體系,形成齊抓共管的良好局面,確保長江流域重點水域禁捕退捕工作取得扎實成效。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進一步加強長江流域重點水域禁捕和鞏固退捕漁民安置保障工作實施方案》《打擊長江流域非法捕撈專項整治行動方案》《打擊市場銷售長江流域非法捕撈漁獲物專項行動方案》。

副市長、市長江流域重點水域禁捕和退捕漁民安置保障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何紹明、熊啟權、薛學深參加會議。

瀘州日報記者 肖婷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