瀘州市已實現上半年脫貧攻堅問題整改清零

2020年07月28日10:44  來源:瀘州新聞網
 

7月27日,記者從市扶貧開發局獲悉,瀘州市今年上半年開展脫貧攻堅問題整改清零行動,清理出的問題全部整改清零。

按照省脫貧攻堅領導小組統一安排部署,今年5月至6月,瀘州市集中開展了脫貧攻堅問題整改清零行動。利用脫貧攻堅期內最后一輪問題整改機會,對“兩不愁三保障”回頭看大排查問題整改情況、2016年以來中央和省內脫貧攻堅成效考核、巡視巡查、督查調研、審計、媒體暗訪發現和自查發現的問題進行了全面的清理,共清理出3個方面的問題。

按照“核定措施、確定效果、議定成果、審定結果、認定銷號”的“五定”工作法,瀘州市對清理出的問題,分類建立台賬、逐項核實整改、逐個審定銷號。其間,考核科牽頭制發了《瀘州市脫貧攻堅問題整改清零行動市級督導方案》,組織市級相關部門組建7個督導組,對各區縣問題整改清零行動進行了指導督促。

截至6月30日,清理出的脫貧攻堅問題已全部整改清零,這為瀘州市決戰決勝脫貧攻堅打下了良好基礎。

瀘州日報記者 簡放鵬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