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首輪高潮迭起 7場進了26球

2020年07月28日09:06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中超首輪高潮迭起 7場進了26球

2020年中超聯賽首輪可謂高潮迭起,截至本報發稿時結束的7場比賽共打進了26球。場均進球超過3個,其中還有“帽子戲法”,這讓全國球迷大呼過癮。

在聯賽首日兩個賽區的揭幕戰中,廣州恆大2比0擊敗上海申花,武漢卓爾2比0戰勝了青島黃海。兩場比賽打進的4個精彩進球全來自於本土球員。

廣州恆大與上海申花的比賽開場僅7分鐘,保利尼奧就助攻韋世豪打破了僵局,這是今年中超的首個進球。第65分鐘,楊立瑜右路帶球殺入禁區后橫傳,韋世豪梅開二度。賽后,獨進兩球的韋世豪給自己和恆大隊的表現都打了滿分:“我給全隊打滿分,大家的表現都很好。”

在蘇州賽區進行的武漢卓爾與青島黃海之戰同樣精彩。第30分鐘,武漢卓爾隊的巴普蒂斯唐送出妙傳,劉雲破門。22分鐘后,劉雲包抄到位,推射再度破門。

第二個比賽日,今年中超的首個“帽子戲法”誕生了。山東魯能隊的費萊尼在比賽的第78分鐘、第82分鐘和第85分鐘三次頭球破門,僅用7分17秒便完成今年中超第一個“帽子戲法”。這也是中超史上第二快的“帽子戲法”。最快紀錄的保持者是5分鐘內完成“戴帽”的另一位魯能球員韓鵬。費萊尼的3記頭球也最終幫助魯能以3比2逆轉戰勝了大連隊。

在已經結束的7場比賽中,進球數最多的一場比賽是江蘇蘇寧4比3戰勝河南建業的比賽。這場比賽在半小時內打入了5個進球,進球之多讓人眼花繚亂。

上半場第5分鐘,馮博軒助攻多拉多頭球破門,幫助建業首開紀錄,下半場多拉多梅開二度,建業兩球領先對手。哪知此后風雲突變,蘇寧隊在8分鐘內由謝鵬飛、埃德爾、桑蒂尼連進3球﹔第78分鐘吳曦的破門進一步擴大了領先優勢,雖然河南隊后衛柯釗打進一記世界波,但最終蘇寧仍以4比3取勝。

此外,替補進入中超的深圳隊3比0戰勝了廣州富力,贏得了廣東德比的勝利,郜林獨進兩球。而在河北德比中,河北華夏幸福和升班馬石家庄永昌戰成了2比2。北京國安以2比1戰勝了重慶斯威。(記者 李立)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