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分大勝北京 廣東宏遠常規賽29連勝完美收官

2020年07月27日09:33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CBA終於有球迷入場了

  在這個特殊賽季的常規賽收官戰中,廣東宏遠以101比82擊敗北京首鋼,拿到了常規賽29連勝。

  廣東隊主場,北京球迷更多

  昨天對於CBA來說是一個特殊的日子——首個開放球迷入場的比賽日。

  這場廣東宏遠和北京首鋼的比賽現場,有112名球迷進場觀戰。按照CBA聯盟此前公示的信息,這些球迷包括了青島移動的工作人員以及醫生、教師、公安人員等在疫情期間為社會做出貢獻的群體。現場球迷都是隔著一張座席入座,不少球迷還穿著北京隊和廣東隊的球衣,看來是做足了准備。

  以前在電視機前觀戰的球迷,或許能把球員之間的對話、教練和球員之間的交流聽得一清二楚,但往后聽到的聲音就會以球迷的聲音為主了。

  盡管青島球迷對於這場京粵戰來說,算是“中立”,但北京隊的球迷更多。現場出現的奇妙景象是:原本這場比賽在官方安排中是廣東宏遠的“主場”,在地板上也貼著華南虎的標志,但現場氣氛來看,更像北京首鋼的主場。

  “有球迷進來觀戰,這感覺真的很好。除了我們自己之外,終於聽到其他人的聲音了。”宏遠外援威姆斯笑著說,“但我希望有更多我們自己球迷的聲音,希望更多我們主隊的球迷,能夠來看我們的比賽。”

  現場採訪的記者也明顯感覺到了比賽的異樣。有記者覺得,此前的比賽更像是練習賽或是教學賽,今天有了觀眾的參與(盡管隻有兩個看台的球迷),氣氛完全是大變樣了。

  完整的聯賽除了針鋒相對的球員,也需要陣營不同較勁的球迷。好在今后觀眾入場看球將進一步開放。季后賽的時候,球迷們將憑著身份証實名購票、填寫購票承諾書、進行核酸檢測,帶著身份証和健康碼入場觀賽。

  這場京粵大戰,有點讓人想起了那幾年“京粵爭霸”時候的流金歲月。在4年3冠的輝煌之后,北京首鋼起起伏伏,一直沒有能夠達到當年的高度﹔而這個賽季北京隊表現穩定,復賽之后更是憑著林書豪和尤度的雙外援組合,打出了一波11連勝的佳績。

  杜鋒特意點贊林書豪

  這場球也讓人看到當年京粵戰的影子。當年的京粵戰,即便常規賽碰到也會打出季后賽的強度﹔昨晚這支北京首鋼延續了他們巔峰時期的風格——整體以防守為主,大量的身體對抗。如今帶領首鋼的少帥解立彬也是當年京粵爭霸時代的球員。

  這場比賽還充滿了戰術和策略上的精彩碰撞。宏遠主帥杜鋒排出了讓人意外的陣容,他讓萬聖偉和易建聯的內線組合首發,萬聖偉作為主攻點出擊,讓北京的防守難以適應。解立彬則嘗試讓球隊用鐵血防守把比賽的速度和節奏拖慢,切斷廣東隊快速反擊的道路。

  雙方在攻防的過程中也打得頗有對抗性——趙睿和林書豪在對攻中火花四濺,趙睿還吃到了一次違體犯規﹔萬聖偉和翟曉川在內線的角力也產生了沖突,雙方各吃到一次違體犯規。

  廣東隊在調整上更勝一籌——半場結束時廣東僅領先7分,第3節結束時,宏遠就已領先了13分。進入關鍵的第4節,廣東隊進攻點穩定的優勢體現了出來,周鵬、威姆斯、任駿飛輪番沖擊,讓北京隊難以應付,分差最多達到了26分。

  最終,這場常規賽收官戰,廣東隊贏了19分。“復賽以來,我們和北京首鋼、北控男籃都打過比賽,這兩支球隊都是雙外援,實力都很強。”杜鋒賽后說,“而北京隊一直在連勝。這對我們來說,是非常強的對手。不過,我們球隊整場比賽投入的狀態還是不錯的。”

  杜鋒還特意稱贊了林書豪:“他是北京隊非常關鍵的點,不僅是得分,更是助攻者和很多戰術發起的點,他真的很優秀。”

  兩隊還有再碰的機會——現在北京隊排名聯盟第4,季后賽在同一半區。也許下次碰面,比賽會更精彩。(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黃維)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