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營造衛生安全的電影消費環境 無接觸觀影指南

2020年07月27日08:20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營造衛生安全的電影消費環境

  7月20日,闊別半年的國內電影院終於重啟。電影院是人流密集、相對封閉的場所,疫情防控仍是重中之重,為此,市衛計監督執法支隊第一時間啟動了不定時工作制,錯時工作,延時服務,精准發力,常態化開展夜間衛生執法,全面保障電影院復工復產,為觀眾營造一個衛生安全的電影消費環境。

  執法中,衛生監督員通過查看重點環節,督促落實防控措施。具體包括電影院入口處進行顧客及工作人員體溫檢測,口罩、洗手液、消毒劑等防護物資儲備的落實﹔工作人員和觀影者要佩戴一次性使用醫用口罩﹔做好室內有效通風換氣,集中空調通風系統運行正常,營業期間保証最大新風量運行,定期對送風口等設備和部件進行清洗、消毒或更換﹔每天定時對公共設施設備及高頻接觸的物體表面,如放映廳、扶梯、座椅、洗手間及手經常觸摸的地方等進行清潔消毒,並做好記錄﹔公共衛生間要配備足夠的洗手液,保証水龍頭等供水設施正常工作﹔做好觀眾使用的3D眼鏡的清洗、消毒、保潔工作﹔保持合格的室內空氣質量、集中空調通風系統衛生檢測報告等。

  》》》無接觸觀影指南

  ■為了保証市民的健康安全,根據防疫指南,市支隊還制作了無接觸觀影指南,提醒大家疫情還沒結束,仍不可掉以輕心。

  ■實行預約制,控制觀影人數。推薦觀眾採取非接觸掃碼付款方式購票,提醒觀眾保持安全距離,並在收銀台、等待區等設置“1米線”。建議觀影時間不超過2小時。

  ■隔排坐,單場上座率不超過30%。

  ■使用免洗消毒液雙手消毒、登記觀影人員信息、進入影城測量體溫。

  ■佩戴口罩、保持距離排隊入場、自助領用3D眼鏡。(記者 王靜宇)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