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望成都》播出第277期

2020年07月27日08:00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西望成都》播出第277期

  7月25日,《西望成都》播出第277期節目《藝術與愛,應觸手可及》。

  今年28歲的洛裡·孟生,來自美國俄亥俄州,來成都已經4年的他是一個策展人,也是成都唯一一個雙語藝術文化自媒體平台IPF的主理人之一。洛裡·孟生在成都策劃了多次展覽,包括獨立藝術家個展、波蘭攝影師作品展等。

  最近,洛裡籌備了一個由英國曼徹斯特中國研究機構和IPF畫廊共同組織的展覽,主題是“家庭的意義是什麼”。30張分別來自中國和英國的作品,展現了兩個國家文化對家庭不同的詮釋和理解。在洛裡·孟生看來,家庭與人是緊密相連的,即便不在自己的國家,隻要有家人的地方就是家。而這一點也是他從成都妻子翠西那裡感受到的。

  同是策展人的成都女孩翠西是在一次展覽上認識洛裡的,兩人用了兩年多的時間從相戀步入婚姻殿堂。洛裡和翠西每月都會做一個成都的藝術展覽索引,並會去各個時尚藝術空間裡觀展,吸收經驗。洛裡說,每一場展覽都會給自己帶來不同的思考,在成都生活的4年裡,他見証了藝術潮流在這裡發生著變化。未來,他希望在成都打造出一個不斷進步的國際化雙語畫廊。(記者 陳蕙茹)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