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文創大集市閉幕 未來將把集市移至線上

2020年07月27日07:55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音樂+國潮” 引領文創消費新場景

  閉幕儀式現場,模特手持文創產品走秀

  文創集市、非洲鼓互動體驗、醒獅表演、盛世國潮音樂慶典、二胡獨奏等多項精彩內容輪番上演……昨晚,在成都音樂坊音樂大道,天府文創大集市閉幕式舉行,為期10天的天府文創大集市閉幕。

  本次天府文創大集市以“讀書、納涼、賞文創——盛夏中的新消費” ,長達10天的文創集市,400余種優秀文創產品、精彩紛呈的音樂演出所組成生活美學大賞,以夜間文創經濟激發文旅新活力,集中展示出成都文創成就與魅力,創新營造出“煙火氣、蜀都味、時尚潮、國際范”的成都文創消費新場景。

  當晚,市民們匯聚音樂大道,共賞國潮音樂慶典。在閉幕式正式開始前,一支以西非打擊樂為主體,融合多種旋律樂器的非洲鼓表演,與觀眾面對面零距離的互動,用節奏和律動點燃全場。

  隨著夜色降臨,以現代手法演繹的《醒獅來襲》拉開了閉幕式的帷幕,舞者以潮流元素和現代表現手法,在動態和靜態造型的轉換中,凸顯陽光和正能量的精氣神。隨后,養眼超模身著國潮原創服裝閃亮登場,以傳統文化與現代潮流的完美糅合,極致詮釋出國潮的獨特魅力。在慶典尾聲,模特分別手持20件最具創意的文創產品進行走秀,在展示中華服飾之美的同時也將市民們的目光聚焦在文創產品上,用“新花樣”使文創產品年輕化,打造“音樂+國潮”的文創新場景,引領城市文創新消費。

  據介紹,自7月17日天府文創大集市開街以來,武侯區分會場設立了40個集市攤位,從書籍到創意周邊,從手工藝品到天府文化,400余種優秀文創產品組成的創意集市,激發了市民對創意、文化、時尚、生活的新思考。

  據介紹,閉幕式過后,活動主辦單位將把集市從線下移至線上,從定期呈現轉為24小時“雲逛集”,搭建1個線上“天府文創大集市”展銷平台,打造永不落幕的天府文創大集市。未來,該線上平台將持續上新成都優質文創產品,全國網友可以“雲”上逛成都文創街區。

  記者 粟新林 文/圖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