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四川省退役軍人“就業創業之星”發布

2020年07月24日07:16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2020四川省退役軍人“就業創業之星”發布

  7月23日,省退役軍人事務廳在蓉舉行以“不忘初心、榮耀再起航”為主題的2020四川省退役軍人“就業創業之星”發布活動。

  為進一步促進退役軍人創業創新帶動更高質量就業,用榜樣力量激發全省退役軍人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的強大動力,更好發揮退役軍人在城鄉基層治理和鄉村振興中的生力軍作用,1月8日起,省退役軍人事務廳在全省組織開展2020四川省退役軍人“就業創業之星”推選活動。經逐級推薦、綜合評議、公開公示,50名同志被推選為“2020四川省退役軍人就業創業之星”。

  發布活動通過“最具責任感”“最具拼搏精神”“最具創新精神”“最具影響力”4個榮譽單元,集中展示了50名“就業創業之星”的先進事跡。他們中,有的投身脫貧攻堅,帶領一方群眾勤勞致富、建設美麗鄉村﹔有的立足本職,盡忠職守,為經濟社會發展做出卓越貢獻﹔有的潛心鑽研、創業創新,服務產業發展﹔有的奮戰抗擊疫情一線……他們的事跡感人至深、令人崇敬,集中體現了廣大退役軍人扎根基層、服務基層、奉獻基層的風採,弘揚了退役軍人自立自強、積極向上的精神風貌。

  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葉壯、省政協副主席趙振銑、省政府黨組成員曹立軍出席發布活動,省直相關部門、武警四川省總隊、各市州退役軍人事務局等單位共計300余人參加發布活動。(記者 李丹)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