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四川省退役軍人“就業創業之星”在不同行業的不同崗位履職盡責

變的是戰場,不變的是擔當和使命

2020年07月24日07:15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變的是戰場,不變的是擔當和使命

  7月23日,2020四川省退役軍人“就業創業之星”發布。50名退役軍人“就業創業之星”不忘初心,在不同行業的不同崗位履職盡責,拼搏奮進,創造社會價值。

  “我是一名退役軍人,忠誠、正義、情懷是我一生的信念。”省紀委監委駐科技廳紀檢監察組綜合處處長(挂職雷波縣委副書記)卓文憲的話語擲地有聲。作為深入脫貧攻堅一線的一員,在雷波的兩年裡,卓文憲深刻體會到,用心扶貧,用情扶貧,隻要對老百姓用真心,老百姓一定會以真誠相待,脫貧攻堅工作才能做好。

  玉階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舒秀敏從新聞事業轉行投身應急救援產業,在疫情防控中,公司制作了“紀念抗疫英雄”的系列公益產品。談及創業的想法時,舒秀敏說,軍人特別需要創新精神,創新精神是能否打勝仗的重要因素,創業的過程中,創新精神更必不可少,“作為一名退役軍人,要大膽想,大膽做。”

  拼搏,是每一個當過兵的人共同的座右銘。

  “90后”退役女兵李璐,是九龍縣煙袋鎮榿木林村村民委員會團支部書記兼民兵排長。她和丈夫李天正租下50余畝土地,從養雞入手,創建家庭農場。目前,家庭農場的年銷售額達300余萬元,帶動周邊貧困戶、非貧困戶和退伍軍人家庭增收50余萬元。“退伍不褪色!我不僅要讓自己富起來,還要帶領更多的人富起來!”李璐說。

  “離開軍營十多年,變的是戰場,不變的是軍人的擔當和使命。”雅安市雨城區出租汽車有限公司總經理王仲旭自2012年以來,每年高考期間都組織公司駕駛員開展免費“愛心送考”活動,每年接送考生達1800余人次﹔今年新冠疫情防控形勢最嚴峻之時,他帶領疫情防控突擊隊堅守在抗疫第一線66天沒有休息,用實際行動展現了退役軍人的責任和擔當。

  現場聆聽了“就業創業之星”們的感人事跡和拼搏故事后,剛剛離開部隊的轉業待安置干部白銳非常激動。“對於即將奔赴新崗位的我來說,前輩們的事跡是一種激勵。”白銳說,原來在部隊,他把青春奉獻給了國防﹔將來,他要繼續為了國家的強大、人民的幸福獻出自己的綿薄之力。(記者 李丹)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