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熱壓力大 減壓好眠吃四樣

2020年07月24日09:30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天熱壓力大 減壓好眠吃四樣

  天氣太熱,學習、工作又壓力山大,晚上睡不好覺怎麼辦?廣醫三院營養學科醫師劉佳博士建議可適當吃些有助於舒緩壓力、促進睡眠的食物,比如:

  牛奶:牛奶含有色氨酸和天然嗎啡類物質,有助於緩解疲勞﹔另外,睡前喝一杯牛奶,其溫飽感也能有效增加催眠效果。

  核桃:核桃可用來緩解神經衰弱、失眠、健忘、多夢等症狀,可配以黑芝麻,搗成糊狀,在睡前服用15克左右。

  蜂蜜:滴幾滴蜂蜜到溫牛奶中有助於睡前放鬆。據劉佳介紹,蜂蜜中所含的葡萄糖能促進大腦停止產生進食素,是一種與保持清醒有關的神經傳遞素。

  紅棗:劉佳從中醫的角度解釋說,紅棗性溫、味甘,有助補五臟、益脾胃、養血安神之功效,對氣血虛弱引起的多夢、失眠、精神恍惚有緩解作用。可取紅棗去核加水煮爛,加冰糖、阿膠文火煨成膏,睡前食1∼2調羹。(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翁淑賢 通訊員白恬)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