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明日開賽 兩大賽區正在全力准備

2020年07月24日09:04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中超明日開賽 兩大賽區正在全力准備

  原定於2月22日開賽的2020賽季中超聯賽,在因新冠肺炎疫情推遲了5個月后,終於將在明天拉開戰幕。大連和蘇州兩個賽區為了迎接中超聯賽的舉行,近日正全力為開賽做著准備。

  隨著比賽日期的臨近,16支中超參賽球隊目前已經全部抵達了賽區。最先抵達的球隊是與北京國安隊同處蘇州賽區的青島黃海隊和武漢卓爾隊,他們在18日晚已經抵達,兩隊將在明天晚上進行蘇州賽區的揭幕戰。而大連賽區在19日下午也迎來了首支抵達的球隊廣州富力隊,該隊上賽季中超最佳射手扎哈維表示:“中超終於要開打了,希望我們這個賽季能打出一個好成績。”值得一提的是,兩個賽區在提供接機和接站服務時,不僅安排了由大巴車、行李車、商務車和中巴車組成的車隊,而且在機場和火車站還專設了“中超賽區專用通道”,以方便賽事注冊人員。

  球隊抵達賽區后,按照要求必須馬上接受核酸檢測。大連賽區在機場開辟了專門區域進行核酸檢測,而蘇州賽區則在球隊入住酒店后第一時間進行核酸檢測。在檢測結果出來前,所有人員必須留在房間內。隻有檢測合格后,球隊才能夠進行訓練和比賽等活動。兩個賽區從球員、教練組、工作團隊到賽區工作組和保障團隊、媒體等,接受核酸檢測總人數共1870人,檢測結果全部為陰性。在比賽進行期間,封閉區域內的人員還要每月進行一次抗體檢測,每周進行一次核酸檢測。

  不過,由於大連市22日出現了新冠肺炎本地確診病例,這讓大連賽區的疫情防控不得不面對新的情況。在大連市政府昨天召開的疫情新聞發布會上,市政府副秘書長羅衛星表示,中超即將開賽在全國都是一件大事,目前大連賽區藍區(比賽、訓練等區域)一切運行良好,各項工作有序推進,將根據疫情發展情況,加強與中國足協的溝通協調,加強科學研判。(北京日報記者 李立)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