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季后賽恢復現場觀眾 姚明為何次次走在前面?

2020年07月24日07:02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CBA季后賽恢復現場觀眾 姚明為何次次走在前面?

  23日,CBA聯賽官方發布公告,7月31日,本賽季CBA季后賽將正式開戰,屆時球迷可前往位於青島的球館現場觀戰。

  據CBA官方發布的公告,本次球票銷售實行線上實名制購票,觀賽球迷須年滿12歲且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合格証明。同時,場館將嚴格執行控制上座率、觀眾就座間隔一米、進場前體溫檢測等疫情防控要求。

CBA官博截圖。

  CBA官博截圖。

  在國內許多體育賽事還未能復賽的時候,CBA已經可以恢復現場觀眾,為何姚明能夠次次走在前面?答案是讓專業的人做專業的事。

  今年年初,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CBA陷入長時間的停擺,姚明和他的團隊奔走努力,其中最為重要的工作就是制定防疫方案。

  為此,姚明求助於“籃球女婿”鐘南山院士。鐘南山院士的夫人李少芬是上個世紀50-60年代中國女籃的著名國手,可以說在CBA的復賽准備過程中,鐘南山團隊功不可沒。

  姚明曾介紹,中國籃協邀請鐘南山及團隊的專家擔任防疫指導,出謀劃策、細化方案,成為疫情下的CBA復賽能安全、順利進行的重要保障。

  在復賽開始前,每支球隊至少進行3次核酸檢測。而在CBA復賽確定承辦地后,青島和東莞賽區均根據疫情防控的要求提前制定相關防控方案,對參賽人員實行健康管理“一人一檔 ”。

  賽區內實行嚴格分區,並對運動員、教練員、裁判員採用“閉環管理”。

  6月20日,CBA在停擺了約5個月后,正式復賽。復賽后,鐘南山和李少芬這兩位和籃球有緣分的老人,在姚明的陪同下來到東莞賽區現場觀賽,並在比賽開始前接受了寫有兩人姓名的36號球衣。

視頻截圖。

  視頻截圖。

  此外,CBA在復賽后防疫方案的執行方面也可圈可點。廣東隊球員趙睿就曾因為違反防疫規定遭到禁賽處罰,而遼寧球員郭艾倫也曾因違規遭到警告。

  這些都成為了CBA率先恢復現場觀眾的底氣,而為了確保所有觀賽人員的身體健康和安全,CBA方面也推出多項防疫措施。

  球迷申請購票時,必須首先通過CBA聯賽官方票務平台填寫購票承諾書,並且選擇官方指定的核酸檢測地點及檢測時間,隨后按照時間前往檢測地點進行檢測。

  核酸檢測結果產生后,官方票務平台將向檢測合格者發送購票鏈接,購票者可購買48小時內的比賽門票,並在比賽前憑借身份証件、本地健康碼入場觀賽。

  此外,體育館設置了專門的入口作為觀眾指定入口,入口處的保安人員、檢票人員將對入場觀眾進行體溫檢測、購票信息與身份証的查驗。體育館入口處設置了防疫工作台,向入場觀眾提供免洗手消毒凝膠。

  觀賽期間,觀賽者須全程佩戴口罩,對號入座,嚴格保持間隔一米的就座。退場時,觀眾須按照自后向前、先兩邊后中間的順序,保持“一米線”社交距離有序退場。場館將配備工作人員對觀賽者進行巡檢與引導,確保疫情防控措施實施到位。

  特殊時期的CBA聯賽,對於觀眾而言有著特殊的意義,對於其他賽事來說也是值得學習的對象。期待在CBA賽場聽到球迷的加油聲,CBA加油!中國體育加油!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