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一車輛墜河 男子逃生女子身亡 警方:以涉嫌故意殺人案偵辦

2020年07月23日08:02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原標題:巴中車輛墜河 男子逃生女子身亡

7月17日,四川巴中市通江縣發生一起車輛墜河事故,小轎車上有一男一女,男子上岸逃生,但女子和車輛被河水沖走。事后,男子被警方帶走。7月20日,經過幾天的搜救,小轎車被打撈上岸,但車內女子已死亡。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了解到,事發前,男子曾到女子通江縣鐵溪鎮家中毆打女子,然后,男子開車將女子帶走“送醫”。對此,女子家人懷疑男子有作案嫌疑。

日前,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從通江縣公安局了解到,目前案件已以涉嫌故意殺人案偵辦,巴中市警方已介入調查。

身上多處傷痕

死前遭男子毆打

7月20日下午,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在殯儀館見到死者楊某的家人,其叔叔楊乙(化名)介紹,自7月17日事發后,全家人都在事發地瓦室鎮九漁溪河邊等著搜救結果。記者從通江藍天救援隊獲悉,7月20日,小車被打撈上岸,但女子在車裡已經死亡。

7月20日下午,在通江縣殯儀館外,楊乙告訴記者,“法醫正在對死者尸檢”。據法醫告訴家屬,楊某的頭部,胸部腹部等有多處受傷的痕跡。但死因需要尸檢之后才能有結果。

記者了解到,事發時男子馬某與楊某一起在車內,墜河后馬某上岸逃生,現已被通江縣公安機關控制。

死者楊某的母親朱某介紹,7月17日上午10點左右,男子馬某開車來到其家中,拉住楊某的頭發將其摔到地上,踩住楊某的頭,然后用腳踢其胸部……朱某稱要打電話報警,馬某上前搶走其手機。隨后,朱某到鄰居家用鄰居的電話報警。然而,當鄰居趕到朱某家中時,馬某和楊某已開車離開。

送醫途中偏航

幾小時后警方告知車墜河

在馬某開車將大女兒楊某帶走后,朱某立即給在河北打工的丈夫和二女兒打電話講述了事情經過。

朱某的二女兒楊丙(化名)3次撥打朱某的電話。楊丙介紹,第一次是馬某接的電話,自己詢問他們在哪裡?對方沒有說兩句就挂掉電話﹔第二次是姐姐楊某接的電話,她說他們已經在長坪(鄉鎮)醫院,當時說“傷情嚴重”,改去通江縣人民醫院。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看到,7月17日11點22分楊某和妹妹微信聊天顯示,問他們在哪裡,並告知她媽媽報警了,楊某回復說在通江的路上,問他在往哪個醫院送,她還是說不曉得馬某往哪裡開。

此外,對於雙方到底發生了什麼糾紛,楊丙稱自己不清楚。

當天下午2點30分左右,楊某的家人接到瓦室派出所電話,對方告知他們出事了,楊某乘坐的轎車墜河。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了解到,楊某今年27歲,已結婚,丈夫在外地打工,還有1個7歲的孩子。

楊某的叔叔楊乙告訴記者,通過打聽,馬某和楊某是初中同學,馬某一直未婚。但對於馬某為什麼跑到家裡打楊某,家屬都表示不清楚。

在車輛墜河前,楊某家人曾獲悉他們要改去通江縣人民醫院。其家屬介紹,從通江縣鐵溪鎮到到通江縣城有幾十公裡,馬某中途從瓦室鎮九漁溪電站附近的一條上百米的岔路下河,將車子開到了河邊。

楊乙認為,車輛當時已經偏離了前往通江縣城的路線。

此外,楊丙還了解到,馬某事發前一天還在外地上班,他是在下班之后開車回到通江,並趕到鐵溪鎮將姐姐打傷。

對於馬某的這一系列可疑行為,楊家人都懷疑,馬某有作案嫌疑。

警方回應

已以涉嫌故意殺人案偵辦

7月20日,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前往通江縣公安局,據該局相關負責人介紹,7月20日上午,已經將車輛打撈上岸,車內女子楊某已經死亡,下午在進行尸檢。

對於此事,該負責人表示,目前,已以涉嫌故意殺人案件在偵辦,巴中市公安局已經介入調查。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張楊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