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營山遭遇強降雨 當地工作人員逐戶喊醒居民避險

2020年07月23日07:58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原標題:最深處積水達1.5米!凌晨,當地工作人員逐戶喊醒居民避險

7月21日晚上7時至昨日凌晨5時,四川南充營山縣遭遇強降雨,導致個別鄉鎮受到影響。

截至7月22日上午9時,全縣共有22個站點降雨量超過50毫米,12個站點降雨量超過100毫米,1個站點降雨量超過200毫米,最大降雨量在營山縣雙流鎮龍鳳村,為222.6毫米,受強降雨影響,其中雙流鎮、普林鄉災情較為嚴重。

記者從南充市消防救援支隊獲悉,第一批消防救援力量在前往災害事故地點時,道路已經被山洪沖下的巨石堵住,救援人員迅速清理障礙物,打通救援通道,目前已到達受災地點開展救援。

7月22日上午10點半,記者聯系上四川南充營山縣雙流鎮國土資源所所長司攀,他告訴記者,南充市和營山縣相關領導已經帶隊趕到現場,目前雨已經停了,積水正在逐漸消退,降雨導致整個街道停水停電,目前正在組織力量對街道路面進行清淤。

司攀說,雙流鎮場鎮居民有6000人左右,整個場鎮臨河,旁邊就是“雙河”,此次強降雨導致河水上漲,整個雙流鎮街道到處積水,最深處積水達到1米5左右,在7月22日凌晨兩點半左右,鎮政府和居委會組織工作人員,沿街逐戶喊醒場鎮居民注意避險轉移到安全地帶,此次降雨未造成人員傷亡。目前,受災群眾轉移安置、抗洪搶險工作正有序進行。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王超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