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條“干貨” 助力雙城經濟圈建設

2020年07月23日07:55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15條“干貨” 助力雙城經濟圈建設

  記者昨日從資陽市獲悉,該市日前印發《深化政治監督助力全面融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的措施》(以下簡稱《措施》),立足紀檢監察職能職責,圍繞政治監督助力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明確了6個方面15條舉措,將著力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

  《措施》規定,資陽市將整合紀律監督、監察監督、派駐監督和巡察監督力量,探索實施聯合監督、組團監督、駐點監督等模式,提升監督質效﹔針對干部管理,將督促各級黨組織擔負主體責任、主要負責同志履行第一責任人責任,通過抓“關鍵少數”管住“絕大多數”,確保雙城經濟圈建設涉及的重大工程項目從一開始就是一把手工程,就是陽光工程、廉潔工程﹔針對違紀違法問題,資陽市將在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中,優先查處貫徹落實重大決策部署不力、損害營商環境、阻礙項目實施、項目推進“夾帶私貨”、腐敗以及誣告陷害等問題。

  在優化營商環境方面,《措施》提出要督促深化“放管服”改革,健全政商交往行為負面清單,建立紀檢監察機關聯系服務企業機制,暢通黨員干部涉企問題監督舉報渠道,深入開展突出問題系統治理,堅決糾治項目建設、招投標等領域亂象。

  記者注意到,《措施》還專門就干事創業出台了激勵機制,將落實容錯糾錯實施辦法,支持干部在融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中先行先試,客觀公正對待和處理擔當作為、干事創業中的失誤與偏差,為擔當者擔當,為負責者負責。

  據悉,圍繞全面融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目標,資陽市還將加強與成渝地區紀檢監察機關交流合作,探索建立跨區域重大項目聯合監督檢查、警示教育資源共建共享、人員交流學習等機制。(胡佳音 記者 王丹)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