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米 長江洪峰周五過境瀘州

2020年07月22日19:35  來源:大聽網
 
原標題:9.07米 長江洪峰周五過境瀘州

  22日上午,瀘州市防汛辦發布長江洪峰預報:根據長江上游水文局宜賓分局通報,預計7月24日8時長江洪峰過境,洪峰水位為9.07米( 濱江路飛機壩停車場水位為9.1米),比7月22日8時水位7.75米上漲1.32米。

  同日,海事局發布轄區主要水尺水位,最高水位位於王爺廟,為9米。具體如下:二郎灘7.92米﹔觀音堂6.70米﹔觀音背6.50米﹔手爬岩7.04米﹔小桃竹6.70米﹔王爺廟9.00米﹔老鷹岩7.08米﹔向家壩水庫08時出庫量:10200m3/s。

  夏日炎炎,一到晚上,城區江邊都會有市民散步游玩,市游泳協會長江分會組織勸導隊在江邊進行安全勸導,同時每天還有漿板救援隊成員在江邊值守,一旦有意外,能立刻展開救援。

  防汛辦提醒,請沿江各地、各部門(各單位)做好水上各類船隻和水上交通安全管理,加強沿江城區、鄉鎮(街道)各低窪地帶巡查,設置必要的安全警戒,避免洪水上漲過快帶來的不利影響,確保洪峰順利過境。(記者 曾麟評 劉常偉)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