瀘州各大電影院接受“體檢” 預計本月開放

2020年07月22日17:29  來源:大聽網
 
原標題:瀘州各大電影院接受“體檢” 預計本月開放

  近日,國家電影局發布通知,低風險地區的電影院可在7月20日開始有序恢復營業。對此,記者探訪了瀘州各大影院。

  各方期待 靜候開業佳音

  昨日,記者從萬象匯CGV影城了解到,這半年來,影院一直在准備復工。不僅是業內人士在等待,觀眾對線下觀影的需求同樣十分強烈。據貓眼研究院的調研顯示,今年2月份觀眾對重回影院的期待指數為54%,到了5月份,這一指數暴增至88%。在6月的一次調研中,有56%的用戶表示“太想念”電影院了。

  在走訪調查中,市民姜女士對記者說:“近半年來,都沒有進影院,確實感受到了精神糧食的匱乏,需要一部電影進行補充,彌補對觀影的渴望。”

  相關部門檢查指導 隨時做好准備

  為提前做好開業准備,完善影院各項防控措施。昨(21)日,市委宣傳部文化事業建設科對瀘州市龍馬潭區的電影院復工准備情況進行了檢查。要求影院按照中國電影發行放映協會電影放映場所恢復開放疫情防控指南的要求,穩步有序開展復工復產工作。

  在萬達影城檢查現場,影院負責人介紹說:“影院進行了全面消毒,空調全部清洗並通風。要求工作人員准備好隨時復工,目前影院隻開放三個廳。”

  按照要求,萬達影城准備好了防護物資,還為發熱人員專門設置了隔離區域。

  在本次檢查中,檢查組重點檢查電影院口罩、消毒液、測溫儀等疫情防控物資以及隔離場所配備情況,檢查大堂、觀影廳等影院內部所有空間定期消毒安排、檢查返崗員工健康登記和防疫培訓的落實情況,並對落實不到位的地方提出了整改意見,科學有推動影院復工。部分影院已經初步通過了檢查,在遞交防控方案和應急預案后,預計本月內將陸續開放。

  觀影新要求

  中國電影發行放映協會發布了《電影放映場所恢復開放疫情防控指南》,對影院開放后的運營管理做了明確的規定。

  怎麼買票?

  售票取消了人工售票,影院必須全部採取網絡實名預約、無接觸方式售票﹔實行交叉隔座售票,保証陌生觀眾間距1米以上﹔每場上座率不得超過30%。

  要不要戴口罩?

  觀眾進入影院之后,必須全程佩戴口罩,這一要求包括進入影院的任何人,並將由專人現場管理監督。座位空了,但必須對號入座。

  想吃爆米花?

  不行!電影放映場所原則上不售賣零食和飲料,影廳內原則上禁止飲食。(記者葉濤 童瑤 王燕)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