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男子討要工錢被打后扔地下室?警方:系割電纜時摔傷

2020年07月22日07:55  來源:封面新聞
 
原標題:雲辟謠︱四川眉山男子討要工錢被打后扔地下室? 警方:系割電纜時摔傷

  7月18日,四川眉山市東坡區,一受傷嚴重的男子在一地下室被市民發現后報警。不久后,網上傳出消息稱,該男子是討要工錢未果,被打后扔進地下室。網友紛紛對該男子表示同情,並譴責打人者。

  事發地下室

  7月21日,封面新聞記者從東坡區公安分局獲悉,網傳消息並不屬實。經警方調查,該男子是在地下室割電纜時,不小心從高處墜落,並受傷昏迷,醒后為了求生,獨自爬行至地下室電梯口附近,被群眾發現並報警后獲救。

  據東坡區公安分局蘇祠派出所民警介紹,7月18日20時30分,蘇祠派出所接到110指揮中心轉警稱:“在眉山市東坡區十七街一地下室發現一男子躺在地下,傷情嚴重。” 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到達現場。

  圖據網絡

  經詢問,該男子姓孫,自稱是7月14日因討要工錢,在被人打傷后抬往該地下室。民警立即聯系120將該男子送往醫院救治。在將孫某送醫的同時,派出所立即組織民警對其受傷情況開展調查。

  “當時法醫對他的傷情進行了鑒定,符合高墜傷特征,而不像他自己說的是被人打傷。我們就有所懷疑。”辦案民警說,在走訪了事發現場時,民警發現了爬行移動的痕跡,於是順著痕跡發現了真正的事發現場。

  民警走訪事發現場

  “地上有一灘血跡,也有掉落的痕跡,同時在現場還發現了剪割電纜的工具。”民警表示,而且在調取的當天監控中,發現孫某是獨自一人進入的地下室,並不是被打后被人抬進去的。

  在証據和事實面前,孫某最終說出了實話。

  原來,孫某是四川崇州人,今年54歲。幾年前來到眉山,靠打零工為生,事發前處於無業狀態。據孫某交代,7月14日,孫某在進入地下室上廁所時,看見地下室內有電纜。由於該地下室處於未營業關閉狀態,平時無人出入,再加上沒有錢了,孫某便想剪電纜拿去賣錢。

  於是,孫某持鐵鉗和美工刀進入室內,攀爬至高處割配電箱電纜。因其中一組配電箱位置距離地面約3米多高,孫某不小心從高處墜下,受傷較重昏了過去。

  昏迷了兩三天后,醒來的孫某為了求生,獨自向地下室電梯口爬去。由於手機在墜落時摔壞,孫某無法向外界求助。“我下半身沒法動,隻有用兩隻手使勁在外爬。”孫某說,在這期間,沒有食物和干淨水源的他,隻能靠自己的尿液和地上的一些臟水潤口活命。在爬了約20個小時后,孫某終於到達電梯口,隨后被在附近吃飯的市民發現。

  同時,孫某也承認,起初對民警謊稱因討要工錢被人打傷后棄於地下室,只是害怕被公安機關處理打擊。

  目前,孫某還在治療當中,無生命危險。辦案民警表示,待孫某病情穩定后,再對案件進行進一步調查。(封面新聞記者 王越欣 李慶)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