瀘州城鄉低保對象等困難群眾救助標准上調 最高每人每月810元

2020年07月22日11:18  來源:瀘州新聞網
 
原標題:瀘州城鄉低保對象等困難群眾救助標准上調 最高每人每月810元

記者7月21日從瀘州市民政局獲悉,市政府八屆89次常務會議原則通過《關於調整城鄉低保對象等困難群眾救助標准的請示》,瀘州市城鄉低保對象等困難群眾救助標准上調,調整后的救助標准從今年7月1日起執行。

據了解,全市7個區縣的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准調整到每人每月620元、農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准調整到每人每月430元﹔全市7個區縣城鄉特困人員集中供養標准調整到每人每月810元、分散供養標准調整到每人每月650元。

按照要求,對批准獲得最低生活保障的家庭,以戶為單位,按照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員年人均收入低於當地城鄉低保標准的差額,確定補助金額﹔對批准的城鄉特困人員實行定額救助。城鄉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補助金、特困人員供養救助金將通過瀘州市社會保障卡“一卡通”按月足額發放。

川江都市報記者 周菁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